Thursday 3 October 2013

說好的幸福呢 @ 小確幸 (feat. 溝貨 @ Kam's Café)

13-9-2013

或許是前一晚在 Grissini 吃得太狠,第二天又睡至差不多中午才起床(難得放假,咁早爬起床「托」麼?),結果就把生理時鐘搞垮了,時近 4:00pm 還沒吃午餐卻毫不肚餓!嗯,但既然晚上繼續要往西灣河「報到」,不如早一點出門到鰂魚涌、太古城一帶找地方吃個 super early dinner / super late lunch?走著走著,來到函館附近這家小確幸看到貼在櫥窗上的食物相片好像不錯,又試試如何?供應新派麵食的地方,幾時我都有興趣的啊,嘿嘿。

餐牌寫著「午餐」於「12:00 開始供應」,卻沒提及「供應到幾時」,難怪我 5:xx pm 到來仍然有「午餐」吃啦,哈哈。

天氣太熱,只想吃冷麵,最想吃的火灼吞拿魚卻已沽清,只好退而求其次選吃 安格斯牛扒冷麵 (HKD78)。纖益麵 賣相像そば,吃起來完全沒味,質感則是 Q 彈的其實是蒟蒻麵吧?醬汁看起來像是胡麻醬,卻又嗅到像是泡菜的氣味,吃起來竟又是沒味的?不明所以。至於牛扒,肉味很 faint,而且由於是冷吃的關係,肥脂是「瓊」掉了的肥膏質地,還好並沒「溢」味,不過不喜歡就是了。

淡出個鳥來,結果檯上無料供應的 炸蒜粒辣油 及 七味粉 我統統都下了一點,叫做無咁寡吧。

奉送飲品,聽見店員說 豆漿 是自家製的,當然又來一杯熱的試試。質地滑身,豆味也 ok,可惜完全不甜真的非我所好,只好自行下一點糖啦。

埋單 HKD78,小試牛刀印象麻麻,未必再來了。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2.5/5

小確幸 (kitchen delite)
鰂魚涌海光街 22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Tenjinyama
---------------

纖益麵吃得不滿意,份量亦偏少,在太古坊、太古城遊走個多小時後,竟又開始肚餓起來(!),找個地方補飛、喝杯咖啡及/或吃個甜品如何?結果又「順道」來試埋這家日式西餐廳。

香蕉班戟 (HKD50):crêpe 皮薄且軟熟,也頗濕潤,吃起來蛋香、忌廉香甚豐,份量不少的香蕉香甜沒酸澀,whipped cream 輕盈而不太甜,連朱古力漿也沒想像中的假味,用心之作啊!看似普通的日式 café 貨色,味道卻是意料之外的好,嗜 banana crêpe 者,這裡的值得一試啊。

炭燒咖啡 (HKD38) 以 siphon 壺調製,齋喝香濃厚重,沒澀味,沒酸味,跟 UCC 及Royce 的同類出品差不多好喝。

埋單 HKD97,是吃下午茶不錯的地方啊,可以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Kam's Café
太古城太古城道 18 號太古城中心二期 1 樓 123 號舖
http://www.cityplaza.com/zh-HK/dining/kams-caf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