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September 2015

潮食太古城 @ 尚膳潮州小廚

每星期也會在太古城吃一、兩次飯,最常去的又往往是 Greyhound,然而那霸對面這家 尚膳 潮州店,兩年來其實我們吃了 5、6 次,而且套餐、散叫都試過,也在這裡騰出一點空間簡短分享一下。

環境總是乾淨企理,然而或許我們來吃的日子大多是週末 2:00pm 後,店內總是沒啥人氣似的?不過嘛,我們當然沒所謂,安靜人少少,一定好過遇上無家教的小孩在餐廳內狗衝或是大呼小叫吧。

午市/晚市二人套餐其中一項是湯,從不愛胡椒豬肚湯的我,通常只會喝 紫菜肉碎豆腐湯紫菜、方魚、中芹肉碎份量總不少,喝起來味道也總與蠔仔粥的湯底非常相似,哈哈。然而,下鹽太重手或是肉碎太肥的情況同樣遇過的關係,對此品的印象也不算很好了。

吃潮州菜,不能沒 滷水 吧?最常點的是 鵝肉併豬頸肉滷水汁算是芳香濃郁,雖然空口吃著吃會有點鹹,送飯、送粥倒是不錯的;餸料嘛,鵝肉總是軟熟的,但也總是肥脂偏多豬頸肉則有點太軟腍,還是爽口一點的較對口味。

我愛吃蝦,大蝗蟲則愛吃粉絲,所以滷水食物以外,粉絲大蝦煲 我們幾乎每次都叫的一味,在此談談最近一次吃到的吧。蝦炸得蠻香口,蝦肉卻非常黐殼,吃起來也有點乾,可以更好;粉絲就很好吃,質地爽韌,吃起來既香口又算乾身,又有胡椒、薑的辛味,真不錯。結果嘛,我們怎麼努力也吃不完 3 隻大蝦,粉絲卻幾乎要搶吃嘿嘿。

川椒炒雞球:最近一次吃到的雞柳蠻嫩滑的,花椒味辛香而不嗆辣,還有炸得香脆沒苦澀味的珍珠葉,滿意啊!不過嘛,這一味要趁熱吃是常識啦,不然放涼後雞柳倍添油膩珍珠葉又變油,只能怪自己「岸久舞若衣」了。

近年染上「食中餐一定要有菜」的習慣,所以也在此吃過 豆醬炒白菜仔。白菜仔蠻清爽的,吃起來卻比預期淡味得多,相信普寧豆醬落得太少的關係吧?感覺上我們在家自己的蒜蓉白菜仔還更香口耶

至於澱粉質菜式,蠔仔肉碎珍珠蠔不算肥美,然而也鮮香且份量充足,加上足料的方魚、冬菇、中芹 etc,效果鮮甜,喜歡啊。

欖菜肉炒飯 就不太好吃,炒得濕濕的,味道也偏淡。我們每人舀了一碗,剩下的打包回家,第二天拿出來翻熱當 lunch 吃之時,我要自行加幾滴頭抽調味呢

跟餐的糖水總是 紫米露紫米以外還有西米,甜湯又總是稀的,不過吃起來也不會太甜免費奉送而言,收貨了。

埋單每人 HKD200 左右,印象平平, e.g. 品潮軒在沙浦道的新店比較這裡好吃多了,太古城而言也算值得一試的。
味道:3.25/5
環境:4/5
服務:3.5/5

尚膳潮州小廚 (Chef Master Chiuchow Kitchen)
太古城太古城道 16 號智星閣地下 1016-1017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