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December 2012

過門終入 @ 那霸沖繩料理

8-12-2012

週六下午要到太古城「補課」,為免趕到裙拉褲甩,下班後也索性在太古城吃埋午飯了。前往上課途中總看見這家沖縄料理,過門而不入也達 10 多次了,是日終在門外駐足看它的午市餐牌,又試試如何?


午市定食是包括沙律、先付、味噌汁及咖啡的 standard 格式。沙律下了不少苦瓜(算是香港供應沖縄料理」特色之一吧?),吃起來爽口甘涼,可惜胡麻醬汁以「就咁唧一篤」的姿態「撻」在蕃茄之上,予人幾沒誠意的感覺,且份量偏少,想自行把它 toss 勻其他的蔬菜都唔得

先付則以
油揚げ及我最不喜歡的大豆芽菜湊成,だし的味道偏甜口,整體而言,只能說不是我喜歡的口味啦。

主食方面,來了一客不甚沖縄風,是日卻幾想吃的香蔥牛肉卷 (HKD100),其實就是いろり名物「牛肉巻きカツ」的「非かつ」版本啦。外圍的牛肉偏瘦,且弄至全熟,吃起來肉味一般,還好質地不韌;中間的蔥粒則完全不夠香,份量也偏少,還是多蘸一點酸酸甜甜的醬汁吧。話時話,醬汁味道跟磯燒那蔬菜併盤的沾醬非常相似,是甜味噌吧?

也試了一點點大蝗蟲汁燒鵝肝飯 (HKD138),鵝肝的品質一般,煎煮的火喉卻不錯,配以甜甜的、帶微微薑味的醬汁,再由我們自行把它摏碎拌勻白飯底,說真的,哪有不好吃的理由?

味噌汁下了
麥麩、昆布及豆腐,喝起來是「沖粉」貨色的味道,還好也不算太鹹。

餐後的熱咖啡(亦可選柚子茶)則是
典型日式咖啡的不酸、不澀及香濃而不苦,且奉上 coffee creamer,喜歡。

埋單每人約 HKD130,整體吸引力雖不及 Cubus 那家 Bridges
印象卻絕對比預期好,就太古城而言,也值得一試的。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沖繩料理  那霸  (Naha)

太古城太古城道 14 號耀星閣地下 1014-1015 號鋪
http://www.epicurean.com.hk/new/restaurants/nah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