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July 2016

牛一食牛 @ Beefbar

23-6-2016

大蝗蟲生日想食乜,3、4 年來他也只會答「好食嘅嘢」,今年索性唔鬼問了,反正他都是偏愛法國菜或是吃 "contemporary European" 的 fine dining 餐廳吧?訂位時卻處處碰釘,目標餐廳不是因為特別活動而沒得 book便是 dégustation menu 超出預算;耐性用盡又嬲嬲哋,還是轉地方到 Beefbar 吃牛扒算了 — 壽星也算是半個「牛魔皇」啊,哈哈。

在 Instagram 看過這裡的料理写真,最想吃的除了美國 prime 黑安格斯牛扒,對牛仔肉他他、jalapeño 迷你漢堡以及升到超高的朱古力梳乎里也甚有興趣;再看餐廳官方網頁上的餐牌,6 道菜 tasting menu (HKD980) 還有齊晒上述 4 款菜式 — 噢,那就吃它吧,嘿嘿。
資料來自餐廳官方網頁
(2016 年 6 月 23 日截圖)

見酒牌上一系列 signature cocktails 好像幾吸引,又來一人一杯當 aperitif 如何?選了 Honey & Vanilla Pisco Sour (HKD150),超美的賣相耶!由 Pisco蛋白泡沫、蜜糖、檸檬汁 etc 湊成,蛋白泡沫入口細滑如忌廉,也嗅到呍呢嗱 essence 的氣味,下面則以檸檬汁的酸香為主,甜度酒精感同樣不高,平衡不錯,好喝啊。

大蝗蟲 Beefbar Old Fashioned (HKD150) 以 bourbon (?) 的味道為主,不過我對 Old Fashioned 從來一般,不多談了。

麵包 只有一款,但非常出色啊拿上手是暖烘烘的,吃起來外層超級鬆脆,氣孔甚多的中間也鬆泡軟熟,而且滿滿濃郁麥香,我撕了 3、4 口就咁食,完全不蘸 EVOO 也吃呢。 

侍者介紹 amuse bouche 成份為 mozzarella cheese, almond, chives,一啖吃掉,就是輕巧淡芝士味泡沫啦,沒啥特別。

「悅口」過後tasting menu 也正式開始了。Sea bass ceviche, saffron, fennel & mandarin鱸魚片爽口無比,醬汁的酸味卻比預期溫和得多,感覺像刺身サラダ多於 ceviche,不過都幾好吃吖,哈。另不得不提及混在其中的綠色點子,爽爽脆脆又帶點鹹味,是 samphire 嗎?好吃耶。

Milk-fed veal filet tartare with tarragon and praline也是第一次吃生牛仔肉 tartare,肉色也果然比 beef tartare「粉紅」得多。牛仔肉剁得蠻 chunky 的,調味也得宜,吃起來以 capers 及酸瓜 pickling liquid 的味道為主,吃著吃著又有榛子的甜味及脆口,配以面頭香滑黏稠的蛋黃汁,幾好吃。

Beef tataki with celery, shiso & walnuts salad肉味超香,質地也嫩滑無比,碟底的汁液味道與ポン酢醤油更達 90% 相似,惟我覺得略鹹,大蝗蟲則說覺得略酸;嗯,說是 tataki,賣相、味道卻像焼肉多一點喎,哈哈。還有一粒粒核桃,以及 julienne 得超幼的西芹及少量紫蘇葉增添辛香、清爽及脆口,效果也不錯。

Jalapeño mini burger served with our signature kale salad據悉牛肉 patty 是 black Angus,製作過程中已混和墨西哥辣椒,吃起來先覺肉味濃郁,然後是徐徐滲出的辣勁,與鬆軟的 brioche 同吃,美味也!旁邊的羽衣甘藍沙律也毫不馬虎,菜葉爽脆無比,well-dressed 之餘還有一點點芝士的鹹香(是 Parmesan 吧?),加上一小片軟軟的牛油果,也討好

主菜可選魚或牛但這裡是扒房喎,你會吃鱈魚嗎?
兩款牛扒我們也選了 medium rare

先吃 American Prime Black Angus filet(上圖右邊那一件),中間的確是粉紅嬌嫩的 medium rare,質地也軟熟無比,可惜肉味普通而已,空口吃實在有點失望。同 serve 的 blueberry honey sauce(呃,沒拍照!頓時成了「救星」,的確是酸酸甜甜的天然藍莓味,但又不是果 jam 般的黏稠甜膩,下一點點到牛扒上同吃,味道配搭幾有趣,而且幾好吃啊,嘿嘿

第二款是 American Prime Black Angus French bavette,質地沒 fillet 那麼軟腍,但肉味濃郁得多,好好好好吃!我們還點了兩杯紅酒(哎,又掛住飲而沒拍照!),選了 menu 上建議的 法國波爾多 St Julien  Sarget de Gruaud Larose 1999 (HKD190 per glass),上檯時卻還沒 air ,結果頭嗰幾啖質地稀如水,嗅起來則是煙灰的氣味,但放了一會(大概 67 分鐘左右吧)後就好得多,dryness 合心意,味道也變得複雜用來作 French bavatte 的 pairing不錯啊。

配菜是薯蓉,店方還稱之為 our unrivalled mashed potatoes,入口果然細滑無比,牛油味香濃得來又不會像 Robuchon 般會有「根本就是在吃牛油」的感覺,我喜歡啊!不過嘛,是否真的好吃到「無與倫比」,對此有點保留,至少以前在 Dinner by Heston Blumenthal 吃過的 mashed potatoes 味道比它更平衡,更得我心耶,哈哈。

Tasting menu 的 甜品 是 coffee parfait, salty caramel & chestnuts,但餐牌又寫著 Our signature soufflés are available from two persons above,我們也當然轉吃 朱古力梳乎里 
訂位時順便安排「生日版」,哈哈

侍者替我們拍照後,還代為「分餅仔」,上、下兩「工整整的上碟,服務非常周到。先吃右方的「」,賣相如 sponge cake,吃下卻是「一陣風」般輕巧,「下身」則較濕潤,質地也更輕巧,算是介乎 mousse 及 floating island 吧;而作為 chocolate soufflé上、下的朱古力味也是濃郁無比,超好吃!這絕對是我 so far 吃過最最好吃的梳乎里,頂級推薦也!

旁邊還有一人一球 柚子雪糕牛奶感不重,柚子味充足,吃起來又香又滑,也不錯。

連一瓶 Acqua Panna Toscana (HKD70) 埋單每人約 HKD1,500,雖然酒水安排有改善空間(應該把紅酒 air 好才倒給客人吧),但整體而言侍者們是專業又好客的,食物也非常好吃,值得一試的「過時過節食好西」之地啊。
味道:4.5/5
環境:4/5
服務:4/5

Beefbar
中環雪廠街 16 號 Club Lusitano 2 樓
http://hk.beefbar.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