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June 2017

我們的自家出品 -- 節瓜冬菇蝦乾煮粉絲

粉絲蝦 煲 bowl 以外,節瓜冬菇蝦乾煮粉絲 是我們頗常煮來吃的另一道粉絲菜式,除了因為做法超簡單,亦因為「夏天要吃瓜果類蔬菜是常識吧」,且可以順便迫大蝗蟲多吃一點菜,嘿嘿

節瓜 1 條,係咁易洗淨後,去皮、切條;我亦試過用佛手瓜或翠玉瓜,效果也很好呢。

粉絲 
繼續是「塔牌」龍口粉絲2 人吃其實一扎都夠,我卻通常煮夠兩扎 — 都說過我家有個「粉絲怪」咯!哈哈。

如常
水浸泡;浸軟、瀝水後,把粉絲 剪短,會易吃一點。

冬菇 3 隻 及 蝦乾 4 隻 係咁易沖淨後,
用 熱水約 50mL 浸軟,然後把 冬菇切幼條。不想用蝦乾的話,用蝦米當然都得,加多幾隻吧。

浸完冬菇、蝦乾的水 
也當然要起啦

混合 生抽、清雞湯 各 1.5 湯匙 1 茶匙老抽 半茶匙  鹽 1/4 茶匙,成為 煮粉絲湯汁

料頭 繼續又是 乾蔥,全數 剁碎份量、組合隨意。

燒熱油鑊,加入 節瓜條,大火炒至質地剛開始變軟,期間可灒一點點 紹酒 及/或下一點點 清雞湯;並加入 糖 1/2 茶匙 及 鹽 1/3 茶匙 調味。

撈返上來 
隔油備用

燒熱油鑊,先後加入 薑片冬菇 及 蝦乾,以中小火炒香,再加入 鹽 各 1/4 茶匙 調味。

撈返上來備用,並把 
薑片丟掉

繼續使用 炒過冬菇、蝦乾的同一泡油,加入 料頭 以 中火 炒香。

轉 大火灒一圈紹酒
,立即加入 粉絲把 節瓜冬菇 及 蝦乾 回鑊 兜勻

加入預先調好的 粉絲湯汁
大火煮滾滾起後轉中小火煮 2.5 分鐘。

期間不時「推」吓佢,讓粉絲均勻吸收湯汁

煮至湯汁完全被吸收 便可上碟;上碟前也請記得 試吓味
有需要的話才下鹽吧。

食得!
特意沒把節瓜煮至腍劈劈,吃起來也就清爽而帶淡淡甜味,夏日佳品也。冬菇、蝦乾   也非常香口,不過最好吃當然是粉絲吧,吸滿湯汁甘香無味,入口更是乾身不油又 QQ 的,大成功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