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September 2016

我們的自家出品 -- 糖醋排骨

話說早前大蝗蟲身體不適,3、4 天以來除了呆滯滯,胃口也非常欠佳,我便想到不如弄一些酸酸哋、開胃一點的食物,讓他可以多吃一點飯?廚藝有限的我,當然又是從簡而入,先試做 糖醋排骨 如何?第一次煮完效果 OK,想不到一星期後大蝗蟲竟已說想再吃!

第一次我用了超市買的包裝 一字骨,惟大蝗蟲說想吃 腩排 版本,第二次當然在街市的肉檔買後者了
這裡約 250g

這裡約 1 斤;已請肉檔代為斬細件

係咁易沖淨汆水」後瀝乾水備用。


常聽說「糖醋」醬汁有個「12345」比例,不過我當然不會跟車太貼」吧。炆 1 斤腩排我先用 紹酒 100mL、生抽 50mL、老抽 50mL、鎮江醋約 350mL 及 清水約 500mL 為基礎,然後邊煮邊試味,有需要再「加料」,哈哈


另準備少量 (去皮、切薄片)、蔥
(切段、蒜拍扁





燒熱油鍋,薑、蔥、蒜炒香。
用了腩排的多餘脂肪起鑊



然後加入已汆水的 brown 一下。

加入上述紹酒、鎮江醋、豉油、清水 及 冰糖 5、6 湯匙 煮滾,然後轉 最小火 1 小時左右覺得「先煎後炆」麻煩的話,也直接把調味料煮,並直接汆了水的排骨放進滾起後的醬汁內炆煮。

滾煮期間有泡沫浮出的話,記得撈走啊。

個多小時後,變得非常深色呢。

食得!醬汁是不錯的,酸酸甜甜又有陣陣鎮江醋獨有的香味,大蝗蟲舀了好幾匙來拌飯吃呢;腩排本身也離骨鬆化,可惜有點太碎濕濕,下次還是請肉檔斬大件一點好了。

也順便貼埋 一字骨 版本的相片,都 OK 㗎,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