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August 2017

一點光燈 @ 新大光燈 馳名巷仔雲吞麵 (feat. Reactors Coffee)

19-7-2017

還記得以前每次搭 106 或 116 過海,總會看到曲街及漆咸道交界有間叫 大光燈 的麵店據悉頗有名氣,惟店子位置吊腳,多年來一直提不起專程去吃的興趣;直至大酒店」「送別」,事前找地方吃晚餐,在用餐時間只有半小時左右,又不能吃辣吃炸的情況下,殯儀區內的 新大光燈 也就成了最佳選擇 — 叫得做「『大光燈,跟以前的大光燈應該不會沒關連吧?
忘了拍門面照,唯有在 Google 地圖 cap screen 吧
(2017 年 7 月 20 日截圖)

聞說這裡的雲吞拍得住麥氏/永華,但我對柱侯牛腩更有興趣,結果還是點了 筋腩米 (HKD35),哈哈。牛筋、牛腩同樣超入味,前者超軟滑,後者也軟熟沒渣,還連著一點點帶爽的筋膜位,超好吃!就連米粉也好像特別美味,咬起來仍帶爽口,卻半點不覺硬,而且超索湯(當然鮮香的湯底也功不可沒吧),吃得很滿意啊

大蝗蟲 點了 蝦子撈麵 (HKD37)據報「蝦子夠多」所以也好吃,不過我沒試了。

腩米以外,還點了一份 蔥花蝦米腸粉 (HKD20)。蔥、芫茜幾多吓,香味也足;蝦米份量蠻少的,幸而也嚐得到鹹香之味。至於腸粉本身,賣相不怎樣,入口卻是又薄又超滑,配上香濃的甜豉油,好吃耶!與陳漢記的神級腸粉比較,或許仍有點距離,但自從九龍城街市的德記消失後一直沒吃過像樣的即拉腸粉,這裡的已算是不錯的慰藉啦。

埋單每人 HKD46,如果港島西區也有一間這樣價廉物美又有腸粉吃的粥麵店,我應該每星期也起碼會吃一次呢。

味道:4.5/5
環境:3/5
服務:4/5

新大光燈 馳名巷仔雲吞麵
紅磡必嘉街 69 號地下 E 舖
------------------


過開海,而且有半小時空檔,固然又是順道到咖啡店喝一杯 — Reactors Coffee 是也!

店子位於紅磡火車站旁的 置富都會商場 ,交通蠻方便的,咖啡店位置也算易找,只是多年來我仍摸不清這個的間格,每次到訪也覺得場內像個迷宮一樣,哈哈

咖啡師說 espresso-based 的咖啡有兩款豆可選,一款 "fruity d",另一款則 "nutty d, strong d",偏好堅果口味咖啡的我,也當然選後者作為 flat white (HKD36) 的基礎吧。匆匆拍照後喝一口,奶啡屬熱得來啱飲的溫度,espresso 底也果然非常 nutty 又有黑朱古力的味道及微酸,正呀喂!奶味比例也剛好,惟面頭的奶泡比下面的細滑,感覺像 caffè latte 多於 flat white?不過嘛,也不是 deal-breaking 的差別啦,總之我喝完很喜歡就是了,呵

去開紅磡的話,一定會再來的,希望下次夠時間喝手沖單品吧。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3/5

Reactors Coffee
紅磡都會道 6 號置富都會商場 8 樓 823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