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August 2017

五味,紛陳嗎?@ 五味鳥

15-7-2017

宵夜時段約了大夥兒到 尖東「#飲好西」兼慶祝 A 生日,聚會前也先在附近吃個飯。資料搜集時看中了一間主打牛肉麵的台式食店,然而二人約 8:30pm 懷著「過咗 8 點應該少好多人喇啩」的心態施施然到步,店子門外卻站了 7、8 人在等位,唯有轉場吧以前住九龍也甚少專程在尖東覓食,吃來吃去也Le Soleilほかほか 好時沙嗲,不過就一直聽說過區內有一間食物好吃又正宗地道,招呼卻好寸」居酒屋 — 嗯,其實應該沒太多地方會寸得過九記澳牛的吧,又拉著大蝗蟲過去一試。

從沒來過,
到步方知原來店內只有 20 個位左右,加上位置明明超易找,卻又甚有後巷秘店 feel,頗有趣的第一印象。

近 4、5 年來因為愛上 craft beer,已幾乎沒再碰大量生產的大型品牌啤酒,吃串焼き或焼肉卻是例外,因為 mass-market lager 味道偏淡,拿來配調味偏向簡單的日式焼き物,其實比個性較強口味較濃重的 pale ale 或 IPA style 更合適。這裡的 生ビール Suntory冰凍、清爽,天口㷫來一杯,痛快也。

先付是 イカ塩辛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接觸此品耶,嘿嘿。據悉這是把生魷魚連內臟一併拿去鹽漬空口吃起來先是黏黏滑滑,然後是魷魚肉的爽脆,味道則以鹹鮮為主,微微辛辣為副,用來送酒真不錯。聽說即使在日本也不是人人接受的一味,然而若你喜歡吃明太子的話,應該不會不喜歡它啦,反正我就非常喜歡,吃著吃著還把大蝗蟲那一份也清掉,哈哈。

由於大部分焼き物也是一客兩件,我們兩條友胃納有限,結果只點了 5 款便「收工」了。先來 つくね賣相工整看起來不像是自家製,幸而免治雞棒質地鬆化,雞軟骨成份甚高,而且燒得不錯,每一口也嚐到たれ的濃甜,幾好吃。

ねぎま 「大蔥雞肉」,大蔥燒得香口帶甜,雞肉更是超嫩滑又肉汁豐盈,是用了雞髀肉的緣故吧?鷄もも肉 則與大蔥雞肉的雞肉一模一樣,算是「ねぎま走ねぎ」嗎?哈哈。

牛タン(註:下圖是雙份)是たれ焼き,而且比預期薄切,吃起來有點韌又不算豐腴,即使たれ調得鹹甜剛好,整體印象仍然一般。

手羽先 塩焼き的雞全翼,燒得皮脆肉嫩,而且調味得宜,好吃。

然後是 とうもろこし燒得一般香口,但粟米本身超超超超甜,用料好也就沒得輸了。

最後是 おにぎり賣相絕頂漂亮耶!外層燒至脆卜卜,吃起來是「超香口的飯焦」的感覺,內裡則是醤油口味又鬆軟無比的米飯,超好吃!若山林道那家燒飯糰屬「求婚」級數的話,而這裡的做得還更出色,那恐怕要把它喚作「以身相許飯糰」了,哈哈。

埋單每人 HKD310,吃得頗滿意,而且我又唔覺得店方好寸好衰格啫,去開尖東的話,也值得一試啊。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

五味鳥
尖東加連威老道 92 號幸福中心地下低層 LG5 號舖

------------------



至於「下場」喝東西嘛,下圖 30mL 的 Lossit (HKD118) 威士忌屬 blended malt,由酒商 Lost Distillery 根據歷史資料「重現」19 世紀時期蘇格蘭艾拿 (Islay) 一間叫 Lossit Distillery 的小型農場蒸餾廠 (farm distillery) 的威士忌風格。嗅起來略帶呍呢嗱的香味,入口則順滑、微帶泥煤煙燻味 (peat smoke) 及像是提子乾的甜,是我喜歡的類型。不過嘛,與酒牌上 nose、palate 及 finish 介紹倒是頗有出入,若我扮晒蟹自命「威水友」的話,明顯 epic fail 的啦,

Tiffany's New York Bar
尖東麼地道 70 號海景嘉福酒店大堂
http://www.hongkong.intercontinental.com/en/hotel-restaurant-and-bar/tiffany-new-york-ba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