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August 2017

我們的自家出品 -- 和風薯仔沙律

在家自煮日本嘢,往往也會額外準備一、兩款配菜,有時是茶碗蒸し有時是ほうれん草のおひたし(後期加埋紅蘿蔔、高野豆腐及本菇,味道更好呢),有時則是ナスの煮浸し;有時懶到出汁,還可到一田買刺身,哈哈。
先煎後浸、凍食的ナスの煮浸し

吃烤雞腿或 明太子パスタ 之類偏向「洋食」的料理嘛,最常配的就是 薯仔沙律(ポテトサラダ)了。


薯仔 我最常用最普通街市有售那一款,因為最易買而且 1-2 人份用一個就搞掂,哈哈。

去皮切塊每件約半個新薯 (new potato) 般大小。

一個上述薯仔份量的薯仔沙律,青瓜 則最常用 1/3 條(約 3 吋長身、表皮「起釘」那一款,原因又是因為最易買,哈哈。買回家洗淨後,切成細片,每片大概 1 張 SD card 般大小。

加入 鹽 1 茶匙 輕輕「按摩」一下,由它 出吓水

10-15 分鐘後,用清水徹底沖走鹽巴及水份

再用廚房紙或乾淨毛巾 吸乾多餘水份

洋蔥 1/4 個切幼條 後 用冷水浸泡一會去掉其本身嗆辣的辛味。

紅蘿蔔(細隻那一款,又叫「甘筍」 1/4 條,去皮、洗淨後切成與青瓜差不多的細片,然後 用剛煲好的水浸泡兩分鐘左右,再倒掉、抹乾水份

薯仔 放進鍋子,注入剛好蓋過薯仔份量的清水(對,須 凍水落鍋),開火煮滾。

煮滾後最小火 把薯仔煮軟(用牙籤/筷子測試吧),需時 約 10 分鐘

煮軟後撈返上來,一邊 摏爛成薯蓉一邊下調味。

調邊試味總共下了約 海鹽 半茶匙糖 1 茶匙黑胡椒 2 茶匙paprika 半茶匙

加入 kewpie mayonnaise 2.5 湯匙Dijon mustard 拌勻。

最後加入 青瓜洋蔥 及 紅蘿蔔大兜亂 拌至所有食材也沾上醬汁

又拌又混,薯蓉應已放涼至室溫,趕急的話其實已可把它當暖沙律般吃了;不過嘛,放進雪櫃靜止最少 2.5 小時涼浸浸的吃,則當然效果更佳吧。

超簡單已能做出自己喜歡的味道,大満足で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