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September 2017

不吃不吃還應吃 @ 小川莊

每次搭巴士回家總會路經大道西這間 小川莊,有點好奇,逐找來店子官方 Facebook 研究研究,其中他們上載了餐牌相片,上面竟寫著「唔食辣有選擇」!咦,看來非常適合對吃辣「又要威 又要戴頭盔」的我去試試喎,哈哈。
(攝於 2017 年 8 月下旬)

前後去過兩次,兩次都是因為颱風前後天氣格外悸熱,所以想吃點辣出一身汗,惟自己的受辣程度始終只屬「小學雞」,第一次來不敢冒險,熱湯麵款還是先小辣,涼拌小食才選中辣吧。然而,小辣 的 滷蛋牛肉薯粉 (HKD50) 只有丁點兒辣味,湯底麻油味非常,而且頗有即食麵 feel,呷了兩口已覺得非常口渴,不喜歡。餸料嘛,滷蛋 只有半隻,吃起來不怎麼「滷」,頂多只能說是半熟蛋吧?牛肉 則是牛腱,只有 3、4 片,而且也切得太薄了吧,燈影牛肉乎?面頭的粒粒 酥黃豆 反而不錯,既酥脆又香口,但成碗粉得 d 豆好食,其實好灰耶。
(攝於 2017 年 8 月下旬)

還有 薯粉
,質地是軟扒扒的,份量也非常少;大熱天時胃口不佳的話,吃一碗都叫做還可以,然而作為普通食量女生(註:即是可以自己吃得完一份 200g 的つけ麺 當晚餐,而且吃完夠飽,OK?)吃完不足兩小時已開始肚餓了。嗯,男生來要吃飽的話,或許要加底 (+HKD8) 兩次吧?
(攝於 2017 年 8 月下旬)


薯粉湯底太不對味,第二次來固然打死不吃湯麵,惟店員說「無湯」的「乾拌」款式只有炸醬麵及 涼麵 (HKD33),那吃吃後者吧,順便試埋中辣」,嘿嘿麵條入口算涼快,質地煙韌有嚼勁,而且 中辣 也真的夠辣了,同時卻酸吓,是黑醋下太多?還是其實正宗地道的四川涼麵真的是這樣?配料以大豆芽菜、雲耳、芫茜及炸花生為主,拌勻麵條吃則純粹增添咬口而已。嗯,印象 OK 啦,起碼與熱湯薯粉比較,這個好吃得多。
(攝於 2017 年 9 月初)

小食吃過 涼拌豬耳(跟餐價 HKD15),切得粗幼得宜(好過尖東那間牛肉麵店的超幼、超薄豬爽耳多聲!),質地脆口又滷得入味,而且 中辣 辣勁十足,好吃。
(攝於 2017 年 8 月下旬)

另一次吃了 涼拌豬肚絲(跟餐價 HKD15),切得有粗有幼,但吃起來爽嫩無比,中辣 香辣兼備,好吃。
(攝於 2017 年 9 月初)

飲品試過兩款,其中當然較喜歡 自家製涼茶(跟餐價 HKD5),味如五花茶,清甜沒苦澀味又夠晒凍,33°C 高溫下喝一杯,爽呀!
(攝於 2017 年 8 月下旬)

豆漿(跟餐價 HKD5)也不錯,同樣夠晒凍,且不會稀又不太甜,只是味道熟口熟面 — 不知是「響鈴」、「大和」還是「日升」來的呢?哈哈。
(攝於 2017 年 9 月初)

較貴的一次埋單 HKD70,印象平平,然而西環的川菜館大多不是吃火鍋便是只做外賣,要找間可以堂食又不太「港化」的川式粉麵店,西區而言這裡算是只此一家吧,一試也無妨
(攝於 2017 年 9 月初)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3.5/5

小川莊 (The Red Hot Chili Burrow)

西營盤皇后大道西 282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小川莊-4019272635401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