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September 2017

男女老幼食好西 @ Chico Chica

25-6-2017

C 太太不愛西餐,生蠔、青口卻是例外,近年發現她原來還會吃西班牙嘢,所以 6 月下旬 C 氏家庭大蝗蟲及 R 慶祝生日,要找個有酒飲而不會貴到 hihi 地方西餐,我也放心提議到 Chico Chica 吃 tapas 了 — 較早前來過一次,食物非常好吃呢
(攝於 2016 年 2 月中旬)

Sangria - Red:入口甜得來嚐到紅酒本身的味道,水果感卻又不會太重,喜歡。話時話,上次來 Sangria 一杯賣 HKD58 卻勁多冰(註:今時今日則漲價至 HKD68),是次點了 HKD368  jar 分到 5、6 杯,比抵飲呢。

Ibérico Paleta de Bellota - 42-month Covap Ibérico Paleta:據悉這款火腿源自
黑毛豬前腿位置,肥脂不多,但吃起來軟熟芳香,鹹度溫和好吃啊。

Truffle Jamón Bikini - Ibérico Jamón, tetilla:吃起來
超鬆脆,味道則以超濃 black truffle 味為主,淡淡 tetilla 芝士的香味為副,混在其中的 Ibérico ham 反而淪為配角呢。

Hansburger - wagyu, pickled ginger, bun:包身繼續是
微甜的中式饅頭,是次的卻輕輕烘過,拿上手較挺身,吃起來也帶點脆,幾得意。牛 patty 則比上次好吃,雖然煎至 medium well,但肉味很不錯,而且今次香草味沒那麼濃,所以也沒那麼「山竹牛肉球」feel,哈哈。子薑也仍舊酸爽爽,用來 cut through 牛肉膩口,效果不錯。

雞蛋裡挑骨頭一點嘛,則這 slider 實在疊得太高了一點,完全不可能在一啖之內咬得下,
吃得超狼狽耶。

是夜有一款 
special 叫 stuffed baby squid 甚麼的,C 太太又愛吃魷魚,也來一客吧。吊桶仔本身是軟熟香口的,釀在裡面的餡料卻唔知係乜,只覺剁得非常細粒,吃起來爽爽韌韌,應該混了不少魷魚/墨魚肉吧?配套方面,茄子清甜軟熟,與碟底 tangy 開胃蕃茄茸同吃,幾討好。

Chorizo stew, cauliflower purée, port wine reduction
:新鮮 chorizo 香草、香料味不重,但就咁吃幾鹹吓,麻麻哋喜歡;碟底還有椰菜花茸及疑似 cannellini beans 的大大粒白色豆,前者又滑又 creamy 非常討好,後者則軟糯有餘,吸汁能力不足。加加埋埋印象普通啦,始終我在其他地方吃過比這更好的 chorizo frescochorizo & bean stew 耶。

Iberico Bellota Pork Ribs w/ Char Siu Glaze說是 char siu glaze,吃起來倒不太有「叉燒」之感,豬肋骨亦不像 Granville Island 的 baby back ribs 般離骨;然而既然甜的,且軟熟、不乾、不黐骨,其實都幾好吃啦。

Octopus, potato, capers, sundried tomato:慢煮
八爪魚鬚是我喜歡的一味,這裡的也做得軟熟鮮香,惟調得偏酸蕃茄醬(應是因為茄乾成份不低吧?份量實在太多了,不太啱食。

上次因為人太少而吃不成 ink paella for two - squid, clam, pork belly,是晚一行 5 人來用膳,就梗係打死不願再錯過了。黑漆漆飯底入口濕如 risotto,但味道鮮香無比,好吃得濕一點我也不介意了,哈。餸料也不馬虎蜆、藍青口細細隻卻又甜又嫩,魷魚圈也軟熟清鮮,非常好吃。

Seafood paella for two - clam, prawns, pork belly餸料我只吃了一隻吃了不少墨汁 paella 的餸料,海鮮這個不好意思拼命吃啦),頗鮮香的,但最好食其實係 d 飯啦 — 飯粒較墨汁那一款乾身,有著濃濃 crustacean 高湯的鮮甜味道,比上次吃到的更對胃口呢。好吃!

甜品只有兩款,我們 5 人也當然兩款都點來試
。其中以 churros w/ mocha dip, espresso ice cream 較得我心,短小精悍的 choux pastry 油條炸得又脆又鬆泡,且空口嚐到一點點蛋香;然而,由於表面沒「碌」太多砂糖,味道也就更倚賴朱古力醬,不過也絕非壞事,皆因朱古力醬是熱辣辣的,朱古力味濃郁無比又不太甜,超好吃!還有旁邊兩小球 espresso 雪糕,甜度低而咖啡味超濃,又是好吃。

另一款是 Amaretto panna cotta w/ lemon sorbet, Mojito jelly,奶凍質地細滑 且「魚膠」感不重,味道則只是淡淡甜奶香味,不大吃到 amaretto 的味道,不過對從來對杏仁麻麻的我而言反而更不錯,嘿嘿。至於旁邊的檸檬雪葩及 mojito 啫喱,前者又酸又幼細,合乎預期,後者則像普通白酒啫喱,就咁吃帶點酒澀,但與薄荷葉同吃嘛,就立即有 Mojito 感了,哈哈。


埋單每人約 HKD420,C 先生埋了張單,謝謝。


味道:4.5/5
環境:2.5/5
服務:4/5

Chico Chica

西營盤第三街 70 號地舖
http://chico-chicahk.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