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August 2018

bon 鴨ppétit @ Pinot Duck (feat. The Corner)

6-5-2018

星期日早上與大蝗蟲各自有事做,搞掂後最方便會合的地方是灣仔,也就不愁沒地方吃午餐了,嘿嘿。與大蝗蟲分頭搵位,我在 1:10pm 來到 Bakehouse 門外,果然站了超長一條人龍;大蝗蟲則説看到一家叫 Pinot Duck 的餐廳,「門口好靚」,主打 "Peking duck & wine",好似幾得意云云。摩登中菜(註:不包括「唐人街風格或是 fusion 到亂七八糟的假中菜,OK?)我一向頗有興趣,又試試如何?好吃的話,或許還可以成為將來安排中式 C 氏家庭飯局的選擇呢。

門面靚,內裡環境亦不錯,裝修磚頭又金屬顏色的,頗型格啊。

餐廳叫 Pinot Duck,理論上來一杯紅/白 pinot 才是最佳選擇,惟天氣實在熱到 hihi,還是來一杯冰凍的雞尾酒吧。選了 Snow Beauty - lychee, Kwangtung Mijiu (HKD90),入口非常夠凍,味道先是荔枝的香甜,繼而是一點點來自青檸汁(是吧?)的酸爽,嚐到酒味但不苦澀,好喝耶。

大蝗蟲的 by the glass 白酒則是德國 Rheingau 區的 Robert Weil Riesling Trocken 2016 (HKD90),嗅起來是青蘋果與啤梨的香味,喝下則酒體輕巧,味點 sharp,印象 OK 咁吧。

北京烤鴨是這裡的一大賣點,但日光日白兩條友怎能吃得下半隻烤鴨?一客兩件的 北京填鴨薄餅 (HKD68) 正好讓我們小試而不會飽到嘔了,哈哈。薄餅做得超薄,吃起來輕柔、鬆化,帶點煙韌又不會粉雷雷,喜歡啊!內裡的烤鴨肉比皮多,鴨味普通啦,還好算鬆軟濕潤,配以份量得宜的京蔥、青瓜及海鮮醬,作為人少少小試牛刀過過口癮的小品,也不錯。

京城四小碟 (HKD138):先吃 (1) 醉蝦,灼蝦本身頗鮮甜,醉酒汁卻不知是啥,味道完全不像花雕,嚐到一點點像是荔枝的香味,但不甜,酒味近乎零,淡的很是麻麻。(2) 燻溏心蛋 好吃得多滷得頗香甜,煙燻味點到即止,而蛋本身雖屬「流心」多於「溏心」,但既然蛋黃黏糯,蛋白嫩滑,當然沒投訴了,嘿嘿。(3) 炸沙鎚魚 面頭辣粉滿佈,又香又辣,是 cayenne pepper 嗎?炸得也頗香口,但不算超脆,至少不是連魚尾、魚骨也可吃埋咁脆,可以更好的。最好吃的則是 (4) 冰鎮鮑魚又甜又軟熟,有點像日式的「磯煮」呢。

荔芋香酥鴨丸 (HKD88) 就是球狀的荔芋香酥鴨啦。

麵包糠外皮炸得很鬆脆,內裡則是超軟滑的芋頭茸,混了細碎鴨肉之餘嚐到濃濃像是八角般的辛香(是五香粉來的吧?),好吃。旁邊白色的 沾醬「茉莉花茶沙律醬」(jasmine mayonnaise),雖然不大嚐到茶味,但調得酸香幼滑,感覺頗清新的,也不錯。

迷你鴨漢堡 (HKD108):餐牌寫著 minced duck patty, pan-seared duck liver, pickled young ginger,逐以為中間夾著的是「鴨肉つくね」上檯的卻是鴨肉絲?幸而吃起來是鬆軟濕潤的,鴨味也非常濃郁,不過就完全吃不出煎鴨肝的味道了。Brioche 包身鬆軟微甜,旁邊的酢生姜也酸爽開胃,整體而言則其實很好吃,只是與餐牌的描述實在頗大出入,大家 order 的話要留意啊

從不喜歡菠蘿炒飯,所以 乾瑤柱火鴨絲菠蘿炒飯 (HKD118) 我只舀了一碗來試,印象是 (1) 餸料不少,(2) 飯炒得乾身但不夠香口,(3) 調味也略為太輕手;不過反正這是大蝗蟲的主食,他喜歡就好啦。

連一人份的 普洱 (HKD40) 埋單每人 HKD407,算不上抵吃,但炒飯以外的食物也不錯啊,加上環境好坐,服務生們更是殷勤好客,一試也無妨。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5/5

Pinot Duck
灣仔聯發街 18 號 The Luna 地舖
------------------




會合大蝗蟲吃午餐前早了到灣仔,結果又找了地方喝杯咖啡去,哈哈。人在演藝學院一帶,立即想起 藝術中心 內開了小小的咖啡角落,堂飲只有 3、4 個位,但星期日中午應該不愁沒位坐了吧?

果然,到步時櫃檯是有吉位可坐的;但店子開在這個騎呢位置,平日應該都是做外賣生意為主吧。
Facebook 搜尋後才知道原來 "Punchy Coffee Roaster"是本地的咖啡烘焙所呢

Flat white (HKD30) 以無耳瓦杯盛載,拿上手超燙,入口亦超燙,幸而喝起來沒苦澀味,espresso 底更有著濃濃果仁的甘香,奶味則比預期輕整體而言我覺得像大杯版的 piccolo latte 多於 flat white,不過好喝就得啦喜歡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The Corner
灣仔港灣道 2 號藝術中心地下偏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