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August 2018

今朝有魚今朝吃 @ 和食かとう

19-3-2018

我對「時間就是金錢」深信不疑,去旅行尤其適用,所以有得選又合乎預算的話,我們必乘搭通宵直航,雖然到步後總是眼睏到 hihi,但慳得一分鐘得一分鐘嘛。3 月中旬飛 東京 便是一例,清晨在成田空港到着,又搭車又鎖行李搞了一大輪也只是 9 時多,加上「下場」幸せのパンケーキ的 booking 是 1:00pm,正好到 築地市場早餐啊,哈哈。


以往到築地都是吃玉子焼き海鮮丼,是次卻特地找來吃 煮魚 的地方,轉轉口味也不錯嘛。在食べログ找到兩間,較想去的T 店在網誌事先張揚 3 月 19 日將會休業,另一間則是風評、メニュー也與T 店差不多的 和食かとう;進一步搜尋之下,還發現店子在 Facebook、IG 同樣有不時更新的地盤,餐牌上「煮魚」一欄竟有キンキ季節料理還有アン肝 — 好吸引呀喂!

與人多擠迫的「寿司大」及「大和寿司」僅一、兩條巷之隔


狹小空間只有 10 多個「面壁」的座位,人気也絕不遜於不是主打刺身寿司的食店,至少根據我們逗留半小時的觀察,期間除了 keep 住有人埋單,騰出來的空位也很快由新進店的食客 take over 了

先來 浅漬け 及 小鉢,前者我沒吃,後者則是もやしと小松菜のおひたし(應該係,除非唔係),入口清爽,帶一點點麻油香味,不錯的清口菜。

或許我們來得不夠早,「本日の魚」餐牌「煮魚」一欄下的兩款同樣已售罄,唯有吃 regular menu 的 金目鯛煮付け 定食 (JPY2,500) 吧。下圖就是定食的「全相」(雖然前菜小鉢已給我掃清),而最右邊的 味噌汁 內有滑子、豆腐 及 三つ葉,湯底本身則應是用了不少魚類的頭頭尾尾來熬湯,喝起來清鮮不腥,鹹度也剛好,美味。

金目鯛 是大大件的切り身,肉質卻有點硬 — 嗯,這是日式煮魚的特色?還是浸煮手勢問題?割り下 倒是濃甜無比,超下飯的;旁邊的 絹豆腐 有點崩口崩鼻但質地嫩滑且非常入味,好吃。雖然魚肉完全算不上嫩滑最後我仍把它啃得只剩下魚骨呢,哈哈。

大蝗蟲的 銀だらの西京焼き 定食 (JPY2,300) 我只挑了一點點銀鱈魚來吃,肉質嫰滑,醃得不算非常入味,但吃起來仍然濃郁甜美,好吃。

雖說我們為煮魚/焼き而來,但看到隔鄰食客的刺身五点盛り鬼火咁靚,吃煮魚/西京焼き 的話又可跟一份 料理長おすすめ 刺食二點盛り付 (+JPY600),貪得意之下又來一份小試。生魚片好像是  切得偏厚又頗不修邊幅吓,但勝在本身新鮮,吃起來固然差極有個譜,收貨啦。

埋單每人約 JPY3,000(以當時 JPY1.00 = HKD0.073 的匯率計算,約 HKD219),繼續行程。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和食かとう
日本東京都中央区築地 5-2-1 築地市場 8 号館
http://www.washoku-kato.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