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August 2018

平價的平實 @ 哲平食堂

21-6-2018

每次在灣仔尾有事做,事前吃快閃晚餐都是去華嫂華星居多,某天吃完後者離開時看到隔鄰有間主打 海鮮丼 立喰店,有點好奇,又拉著大蝗蟲一起去試

作為 立喰店,無櫈坐是必然的啦,幸而店內有提供膠籃供客人放置包包,對揹著大背囊的我倆而言是恩物呢,哈哈。

餐牌寫著「所有餐點均可轉套餐,其中我便選了加 HKD20 跟 薯仔沙律 及 罐裝汽水/味噌湯的組合,另再加 HKD10 把後者轉成瓶裝飲品。薯仔沙律 賣相麻麻,但薯茸 mash 得細滑,內裡混了紅蘿蔔及少量青瓜,入口主要是 kewpie mayo 的味道,正正常常咁啦。

主食選了餐牌上標示著 "Best Seller" 的 九州醬油海鮮丼 (HKD80)。都預咗「角切魚生丼」的餸料大多是 off cuts,而這裡有マグロ赤身、、鰤、小柱 以及像是栄螺的貝類,吃起來倒是芳香又鹹度剛好,醤油漬け得不錯耶!鋪在面頭的いくら鹹、甜平衡,底下的酢飯酸味、冷熱剛好,質地黏韌飽滿,簡單以海苔及焙煎胡麻調味,大兜亂的吃,味道不錯呢。

下圖則是大蝗蟲的 香蔥吞拿魚丼 (HKD90) 加 三文魚子 (HKD30)。點餐時以為就是單純的ネギトロ丼,pickup 時方知原來是加了ネギトロ的九州醬油海鮮丼,結果變得超級多!可惜,ネギトロ本身嚴重不夠葱,而且明顯是機攪的,質地又黏又杰撻撻又膠膠的;面頭撒了大量天かす應是要來增添口感層次吧,但這些脆脆的天婦羅麵衣其實與ネギトロ不夾味。加加埋埋,結論是這裡的ネギトロ都幾唔好食吓可以不試。

大蝗蟲另點了一份 三文魚腩刺身,一客 賣 HKD70 看似有點貴,是平時吃到的兩倍大小!切得偏厚但仍是可以接受的厚度(最怕「磚頭」般的厚疊疊刺身),吃起來肥脂甚豐,不過三文魚刺身我一向普通,最後也只一件起兩件止,餘下的則「叫者自付」,哈哈。

還有後 join 朋友點的 九州醬油帆立貝特盛丼 (HKD90) 加 三文魚子 (HKD30),賣相很不錯,有機會再來的話我也想吃吃看呢。

埋單每人 HKD135,質素當然不能與 北海丼鱻屋 或 築地山貴 平排比較,但用料也丁點不差消費卻差不多是太古城的三份一我覺得性價比甚高啊,一試無妨的。題外話,不知這裡是否主要做外賣,我們落單時已表明是「喺度食」,店方提供的卻全是 即棄餐具,又膠羹膠碗又木筷子的,環保而言絕對零分 — 在茶餐廳用膳會因為店方忘了走飲管而 hi 到人飛起的朋友們,光顧前請三思吧。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2.5/5

哲平食堂 (Teppei Syokudo)
灣仔克街 6 號廣生行大廈地下 B2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