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August 2018

W 廚房裡吃泰菜 @ Krua Walaiphan

10-6-2018

在 IG 追蹤了一位料理職人,他是中環一間日本餐廳的行政總廚,所以大部分帖子也是日本食材或是寿司、海鮮丼的相片;某天他的 feed 卻出現了「異類」,相片是一碟面頭有兩隻大虎蝦的 pad Thai,caption 寫著 "New Thai joint in my neighbourhood 😋😋😋",餐廳叫 Krua Walaiphan,點擊 Geotag 細看卻發現原來在 西營盤!正喎喂,咁近我們,料理写真又那麼吸引,又試試如何?

近年愛上了香茅茶,見這裡有 lemongrass tea (HKD33) 供應,我也立即來一杯凍飲的,哈哈。入口夠晒凍,香茅味濃香而不嗆,甜度剛好,喜歡;大蝗蟲的 young coconut (HKD45) 好喝,很清甜呢。

Yum som o - pomelo salad with prawns, dried coconut, cashew nuts, deep-fried shallots and garlic, tossed in a homemade palm sugar and tamarind dressing (HKD118):柚子沙律的主角從來是醬汁及佐料,後者炸乾蔥、脆椰子肉及大量芫荽,dressing 調得酸、甜兼備,又隱約嚐到鹹魚露的鹹香,雖然辣度對我而言稍為溫和了一點,但味道也真豐富耶!至於金柚已去殼的大蝦,後者吃起來超爽脆,而且份量極多,前者也香甜不澀,大兜亂的吃,美味啊。

大蝗蟲超愛吃豬頸肉,kor moo yang - grilled pork neck served with our house special sauce and cucumber (HKD148) 也自然是必點的一味了。豬頸肉烤得香口乾身,吃起來爽脆鹹香,而這一味我覺得空口吃較蘸 dip 好,因為旁邊的 house special sauce 大酸、大鹹,辣度也太溫和了一點,不完全是我杯茶

Gai yang - barbecued chicken thighs, served with our house special sauce and cucumber (HKD158) 是我在 IG 看過相片後鐵定要試的一味,order 了也果然沒失望呢 — 腿肉醃得入味,味道鹹、甜平衡,嚐到像是 thyme 的香味,且肉質嫩滑又滿滿肉汁,超好吃!雞皮賣相有點焦黑,幸而吃起來不會苦,加上燒烤過程中已把雞皮的肥脂 render 掉,吃起來也就只剩下香口微脆,是坊間那些以「燒」為名、「煎」為實的假貨做不出的味道,好吃!不過亦不得不提,別看它「只」是兩件燒雞腿肉,兩件可是大大件又厚疊疊的,人少或是食量小的朋友們 order 的話要留意啊。

連一碗 steamed jasmine rice (HKD20) 埋單每人約 HKD290,可惜是日眼闊肚窄,找天再來吃 pad Thai、蝦餅、黃咖喱海鮮、芒果糯米飯 etc etc 吧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Krua Walaiphan
西營盤高街 29 號高宏閣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kruawalaiph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