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August 2018

獎勵一下 @ La Vache!

3-6-2018

話說大夥兒有個圍內笑話」說重要項目前要牛扒 自我鼓勵一番,完成後則要吃 薯條 來獎勵自己,而我們作為「核心內圍」成員就當然要 practise what you preach 吧 — 完成項目後的第一個星期日晚上,立即仆往中環的 La Vache!牛扒、薯條通吃,哈哈。

餐廳晚市在 6:00pm 開始營業,我們 5:55pm 到步,門外竟已站了 10 多人在等它開門,人氣比平日中午的 Brass Spoon 更誇張!幸而店內座位不少,餐廳開門後我倆也只等了 1 分鐘便獲安排入座了


不過嘛,人少來這裡的話,要 搭檯 的機會也蠻高的,打算靜靜哋、private 一點或是浪漫約會的朋友們,留意返


這裡只供應一千零一味 entrecôte "La Vache!" avec sauce maison, accompagnée de frites et salade verte aux noix (HKD318),服務生前來寫單時只問你肉要幾成熟;不吃牛肉或是想吃豬、羊、雞嗎?對不起,過主啦唔該,哈哈。

先來 麵包,嗅起來沒啥香味,但至少拿上手是暖烘烘的,吃起來也外圍鬆脆,中間軟熟,塗點香滑的牛油同吃,也不錯。

Green salad with walnuts:lettuce 大概有兩、三款吧,吃起來柔軟滑溜,vinaigrette 調得酸香且 toss 得均勻,單吃菜是不錯的;面頭的核桃卻略帶油溢味,而由於吃了三粒都係咁,結果也就粒起、四粒止了。

至於牛扒 trimmed entrecote steak "La Vache!" with special house sauce據悉用上 USDA prime rib eye 呢。

隨便挑一塊肉出來 "QC",中間是酒紅色的,要求的 medium rare 做到了,先來好印象。面頭有層微焦的 crust,吃起來肉味濃濃的鹹味剛好,而或許因為其中一塊比另一塊厚,吃起來也更軟嫩,美味也!旁邊淡黃色的 house sauce 則該是 bearnaise 啦,打得非常幼滑,牛油味非常香,也不可錯過。作為只賣 300 幾蚊一位的牛扒主菜,百分百超額完成呢。

我們還點了這裡的一千零一款 by the glass 的紅酒 La Vache! house wine (HKD88),不過忘了拍照,哈哈。根據服務生的解說,紅酒以法國提子釀造,生產它的酒莊則在黎巴嫩,我們喝過後則只留下了「好鬼 tannic」的印象;不過嘛,反正與重口味牛扒也頗夾味,都是志在試吓咁

薯條 炸得極脆而不油膩,充足的下調味以外還帶點甜味,甚至想起了 BBQ 味,是 smoked paprika 嗎?空口非常好吃,甚至完全不用蘸茄汁呢。話時話,這裡的薯條是 free flow 的,但添一次其實好夠的了。

我們把牛扒及 1.75 個 serving 的薯條清掉不久後服務生便推著 甜品車 滿場走,推到埋我們身旁逐一介紹,5、6 款甜品看起來全都非常吸引,結果當然又各自點了心儀的款式啦,哈哈。我選了「少女系」的巨型 raspberry macaron (HKD108),粉紅色 meringue 殻屬外鬆脆內煙韌,與預期一樣甜,但與中間香的原粒紅桑子同吃,就剛好了;旁邊的 crème anglaise 也很好吃,質地細滑無比,濃濃呍呢嗱香味與紅桑子也非常夾,好吃。

大蝗蟲選了 creme caramelle (HKD108),雞蛋布丁做得細滑,吃起來有齊呍呢嗱香、蛋香及焦糖醬的甘甜,好吃。

連一瓶 Acqua Panna 牌 still water (HKD58) 埋單每人約 HKD600,加呢樣加嗰樣後結果也不便宜,但吃完超飽又超滿足耶!單是 300 幾蚊一位的 steak-frites 已值回票價,得一試啊。
吃完出來約 7:15pm,店外也當然有人等位了

味道:4.5/5
環境:3/5
服務:4/5

La Vache!
中環卑利街 48 號地舖
http://lavache.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