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September 2018

等到冰雪也溶掉了 @ 雪ノ下 銀座

20-3-2018

或許因為寿司ランチ吃得偏早,lunch omakase 份量也比想像中少,時約 3:45pm 大蝗蟲已嚷著說有點餓,不如吃個下午茶云云?人在 銀座,逐打算到 幸せのパンケーキ 回味梳乎里班戟,二人來到銀座店,café 門外卻又有 10 多人在排隊 — 說真的,其實也是預料之內,但要等多於一粒鐘的話恕我沒這樣的耐性(旅行時間好寶貴呀喂!),結果臨時找來另一間同樣主打
班戟的 雪ノ下銀座 試試。

到步時店內一個客都無,店方卻說位子已被訂滿,walk-in 的話請到門外等位,屆時店員會給你餐牌讓你先 order 食乜,讓你入座後不久便有得吃。我們前後等了差不多半小時才獲安排入座,幸而排頭位時門外有位可坐;而店內的位子一直空著卻又唔放 walk-in 客入去,原來是因為那群訂了位的人遲晒大到!看著這群口操廣東話澳洲式英語的西客明明已經遲緊到,到步卻仍然施施然擔天望地,入到去又嘈嘈閉、擾攘攘兼出出入入,真想向他們瘋狂大叫DNLM」多 L 謝晒」

說回食物,下圖右邊是大蝗蟲 グアテマラ エル・カブレホ農園 シティロースト (JPY600),咖啡豆 Guatemala El Cabrejo city roast 由
 堀口珈琲 提供,喝起來帶點花香,酸、甘味平衡,蠻討好的;左邊則是的 ロイヤルミルクティー (JPY650),賣相簡直是一杯花奶般的模樣,喝起來只有牛奶的味道,丁點兒皇室奶茶應有的香味也嚐不出來,不值一試

這裡的パンケーキ並非梳乎里班戟,而是麵粉成份較高、近似杏桃鬆餅屋風格的厚底鬆餅,不過與台北人氣店比較,這裡的 プレーンパンケーキ (JPY700) 當然好吃得多 — 入口超鬆軟濕潤,蛋味香濃,面頭的牛油香滑無比,旁邊另上的 国産発酵バターと季節の花の蜂蜜 也甘甜不膩,正!

我點了 よつ葉クリムチーズ パンケーキ (JPY800)。先吃面頭的 自家製練乳アイス,煉奶味道是香甜的,但雪糕冰感太強了,質地亳不幼滑啊。


下面的 班戟 有濃濃忌廉芝士的味道,帶微鹹,入口濕潤鬆軟,中間甚至帶點 gooey,味道不錯,然而或許因為忌廉芝士成份都幾高,這班戟吃起來膩呢。

我倆另點了一份 黒蜜きな粉氷 (JPY650),始終 かき氷 這裡的另一招牌,一場來到當然也試埋啦冰不像 Shari Shari 的鬆化軟綿,但入口也算幼滑,也不錯。餐牌解說黒蜜用上「沖縄県波照間島の純黒糖」製作,味道也果然甜中帶甘又不覺膩;冰除了黒蜜及きな粉以外,還下了煉奶,加上三樣嘢份量同樣充足,整碗刨冰由頭到尾也是濃甜甜的,好吃。

埋單每人約 JPY2,000(以當時 JPY1.00 = HKD0.073 的匯率計算,約 HKD146),無心插柳下也吃得頗滿意,不過如果不用等成半個鐘位咁耐的話,就 perfec池了,哈哈。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4/5

雪ノ下  銀座
日本東京都中央区銀座 1-20-10 トマトハウス 3 階
http://yukinositatokyo.n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