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September 2018

快樂口福的童年 @ 樂口福酒家

15-7-2018

或許因為 九龍城 是我長大的地方不少人慕名而來的區內老店,對我而言卻早已去慣去熟。樂口福 便是一例,這是我第一次吃 潮州菜 的地方,小時候爸媽幾乎每個月也會抓我去吃一次,久而久之甚至因為(被迫)吃得太多而變了令人生厭的例行公事;後來不知為何去去吓沒再去,至今則已差不多 10 年沒去過。是日回九龍城探兩老晚飯想吃潮州菜,也想跟大蝗蟲分享我的兒時回憶,一行 5 人終於再來了。

爸媽說想吃 凍蟹,伙計阿叔逐拿了是日兩隻花蟹出來給我們看,並講明價錢。

我們挑了較大的一隻(真的超大一隻!),肉、膏同樣澎拜,單看賣相已非常吸引呢。雪白蟹肉質地結實,而且鮮甜無比,空口吃已非常美味,蘸點陳醋卻更更更提鮮;配以蟹膏甘香不苦,正呀喂!

在潮州舖吃 滷水 總喜歡鵝肉多於鵝片,雖然鵝肉可能會有骨,但往往較屬胸肉的鵝片嫩滑得多呢。這裡的 滷水鵝肉 也不例外,雖然有骨,但黑肉成份甚高,肉質也夠嫩滑;滷水汁嘛,八角、桂皮之類的香料味濃而不 pungent,而且鹹度剛好,不知這陳年滷水醞釀了多久?喜歡啊!鵝肉碟底墊了滷水豆腐,既軟滑又滷得入味,好吃。

酥炸圓形的蝦棗不是「蝦膠」般的彈牙質地,質地有點鬆散,蝦味還好,但吃不到馬蹄嘅?同樣有點鬆散的蟹棗則相反,馬蹄成份甚高,卻不大嚐到蟹味。與以前潮州邨的炸雙棗比較,這裡的略有不及,不過沒關係啦,order 此品其實主要因為大蝗蟲喜歡桔油而已,哈哈。

碧綠川椒雞珍珠葉賣相的確非常碧綠,且炸得酥脆不油(大前提則當然是要趁熱吃啦),不錯啊!雞肉非常嫩滑,醬汁也夠鹹香濃味,可惜完全沒花椒的麻香,感覺上像在吃豆豉雞球多一點,味道不過不失。

方魚炒芥蘭:大熱天時吃芥蘭都預咗不會嫩甜到哪裡去,是日吃到的也果然沒啥菜味,但至少爽嫩無渣,而且沒可怕的苦澀味,算是這樣吧;大地魚方塊卻是超好吃,又香又鬆脆,而且感覺上份量比芥蘭還要多,頗驚喜啊。

潮汕煎蠔烙厚疊疊的,下了不少薯粉,幸而煎得香口不油,吃起來更有濃濃蛋香蠔仔不算肥美,但至少也鮮香不腥,再蘸點魚露提味,真好吃!前後我不客氣的吃了差不多三分一餅呢,哈哈。

近兩、三年已甚少吃中式甜品,但這裡的糖水真的式而非紅豆沙、芝麻糊、西米露之類的大路嘢,也一碗 薑薯綠豆爽 「湯底」微杰身帶清甜,薑薯爽脆帶微微黏滑,感覺頗像馬蹄山芋的混合體;綠豆邊以外,還有超細粒的清心丸,吃起來微微煙韌,久違了的簡單美味耶。

還有一客 6 隻 透明水晶包,我沒吃,但觀其賣相,深紫色的該是豆沙餡,泥黃色的則該是蓮蓉或花生吧?吃了後者的大蝗蟲倒也說不知是啥,只記得「層皮好厚」「入面甜耶耶」咁話喎… 嗯
 
多年沒來,老店與印象中都是差不多模樣,只是小時候不以為然的 龍鳳禮堂今時今日睇返倒又覺得幾有型,哈哈。

埋單每人約 HKD680(註:當中有 HKD450 左右是凍蟹的人均消費),老爸埋了張單,謝謝。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樂口福酒家

九龍城侯王道 1-3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lokhaufo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