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September 2018

如狼似虎 @ Wolfgang's Steakhouse

2-7-2018

我不是牛魔王,對來自紐約的扒房 Wolfgang's Steakhouse 落戶香港其實毫不在意,儘管早前有一、兩星期不斷在 IG 看到疑似試食活動的貼相及正評自己俾錢去吃的食友們卻在 Facebook 把它罵至體無完膚,我也一直只在不以為然地「吃花生」而已,嘿嘿。直至大蝗蟲往北京出差時去了 Wolfgang's 在三里屯的分店,吃完回來講了好幾天說非常好吃,牛扒經 40 多天乾式熟成,「與 Hawksmoor 差不多好吃」云云,回來後還選了香港分店作為 C 氏家庭為他慶祝生日的晚餐地方,作為「菠蘿雞」的我也才得以親自驗證扒房到底是好是壞,哈哈

我們開了一瓶紅酒,再點了兩款頭盤、一份牛扒及兩款 sides,4 人分享;而 C 太太對牛扒麻麻,則自行點了一份 fish of the day 作主食

麵包 是 butter roll,質地頗軟熟,本身不算香,而撕開方發現中間是有餡的,軟扒扒、帶點甘甜,過的洋蔥茸嗎?

總喜歡在扒房吃蟹餅,來這裡也固然不例外。Wolfgang's crab cake (HKD178) 煎得普通香口,蟹肉倒是份量充足,吃起來鮮甜鬆化且不會粉雷雷,幾好吃;旁邊白色沾醬不知是 tartare sauce 還是 rémoulade,總之調得酸香又頗滑溜就是了。

話時話,別看它一客只有一件,蟹餅可是超大一件,4、5 人各分吃一小口,作為重量級牛扒晚餐前的其中一款小食,份量剛好啊

煙肉我一般(註:smoked pancetta 則另當別論,哈哈),這裡的 sizzling Canadian bacon (extra thick cut, by the slice) (HKD118) 卻在餐牌上被打了粒星,就是 signature item 的意思吧?果然,這厚切煙肉質地 firm 得來不硬,超香口且鹹度剛好,好吃耶!我們 4、5 人只點了一件,每人少少哋當餐前小食試吓,真不錯啊。

至於主角 porterhouse for three 1500g (HKD2,048),上檯時油花仍在碟上吱吱作響,好吸引呢。先吃中間的 tenderloin,肉質果然非常軟熟,而兩邊的 sirloin 則較實淨,但肉味比 tenderloin 濃郁,算是各有千秋啦。

然而,我們要求的 medium rare 稍微弄得偏熟了一點點,porterhouse 的整體調味也有點不均勻,可以更好啊。

吃牛扒少不了 薯仔,這裡的薯條分 steak fries 及 cottage fries (HKD98),我們當然選在餐牌上被打了粒星的後者;上檯方發現原來它並非普通「薯條」,而是超大片的薯片!炸得非常脆,薯味超濃,只是下鹽有點太重手,我吃至第二片已覺得好鹹耶

Creamed spinach (HKD98) 是我吃牛扒選 side dish 的指定動作,這裡的做得細滑不膩,忌廉感不重,嚐到菠菜本身濃而不草腥的菜香,喜歡啊。


至於 紅酒,我們開了一瓶波爾多 Saint-Estèphe 產區的 Calon-Ségur 1995嗅起來像 tobacco 及皮革般的氣味,喝起來不甜、不 tannic,酒體醇厚,喝至最後卻竟又嚐到像是火鍋用豉油的微鹹及甘味(!),頗有意思啊。由於這瓶 1995 已有返咁上下舊,酒裡不但有勁沉澱物,就連木塞都「解體」了,可惜服務生開酒時既沒預先準備舊酒專用木塞開瓶器(即有兩支「叉」那種 cork extractor),到木塞真的在開酒時爛掉,服務生又沒把紅酒倒進醒酒瓶盡量把碎屑隔走,最後就是搞到我們每人分到的每一個 pour 也有木塞碎屑及沉澱物在酒裡浮游 — 唉,侍酒服務有待改善啊。

甜品方面,我與 C 太太分享了一客有兩大球的 lemon sorbet (HKD78)。雪葩檸檬味香濃無比,酸度不錯,打得細滑,而且比預期溶得慢,不錯呢。

還有大蝗蟲的 homemade Wolfgang’s cheesecake (HKD98),芝士味不錯且隱帶檸檬的香味,可惜面頭 brown 得嚴重不足,蛋糕本身又不算細滑,作為焗製的芝士蛋糕,可以更好的;旁邊的忌廉叫 "Schlag",據悉就是德國式 whipped cream,質地頗杰身,但奶香不錯又會太甜,比預期討好呢。

人均消費好像 HKD1,150 左右,C 先生埋了張單,謝謝。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4/5

Wolfgang's Steakhouse

中環都爹利街 6 號印刷行 1 樓
http://wolfgangssteakhouse.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