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July 2019

台呀台灣郎 @ 台灣郎

22-6-2019

早前學人到藝里坊「打卡」,離開前往搭電車途中看見街角有一家 台灣郎,Google 搜尋後它的料理写真看起來更是不錯,當然又趁著要到西營盤買東西時順道吃午餐試試了。


入座後店員只遞上了兩份 套餐 的餐牌,分別是 (1) 包括前菜、主食、飯/粉麵 飲品各一款午市限定 自選套餐 (HKD66),以及 (2) 只有一碗粉麵 及一杯飲品的 Chef Specials 套餐;我倆一個想吃滷肉飯,一個要吃牛肉麵,就剛好兩份餐牌也適用了,哈哈。

雖然是第一次來,飲品點 凍珍珠奶茶(屬「特飲」,需 +HKD8 升級)還是不忘吩咐 少甜,以免他們的全糖」會是「好_甜」(爵爵&貓叔,2018)嘛。然而,「少甜」卻原來近乎「走甜」,喝起來嚴重不夠甜,還突出了茶底薄身帶澀;杯底的珍珠也不行,不夠煙韌,而且是沒味的… 嗯。


大蝗蟲 凍桂圓茶 (+HKD3) 屬「正常」甜度,惟平日頗嗜甜的他也說「好甜」,我喝了一口小試更覺得甜到 hihi — 呃,這裡的飲品甜度好難捉摸呀喂!


主食點了 紅燒牛肉麵 (HKD88)。湯底呈深褐色,不算很有深度,但有頗香醇的肉香,也有蔬菜的甜味,然而雖是「紅燒牛肉麵」,卻完全嚐不出豆瓣醬的辛味來,嗜辣的朋友可能會失望,otherwise 味道是不錯的。牛肉是牛腱,炆得很軟熟,肉味不錯且帶點膠質;紅蘿蔔、白蘿蔔也夠軟腍,而兩者當中後者較討好,雖不是完全沒渣,但清甜不澀,與湯底也較夾味。佐料嘛,芫荽份量剛好增添香氣而不會太辛嗆,酸菜則份量不多,但反正我從不好此道,「份量少」對我而言倒是問題不大啦。


幼身 麵條 彈力十足,吃起來煙韌帶爽滑,我喜歡啊!惟份量甚多,我怎麼努力仍然吃剩了兩、三口,胃納比我小的女生們留意返啊。


至於大蝗蟲的 台南魯肉飯,滷肉是五花腩丁,切得大小剛好,吃起來滑嫩帶點 Q,也頗香甜;可惜飯底不夠好,飯粒雖不削,但嚴重不夠汁呀喂!唉,吃著吃著,有點懷念 以前 請坐 的滷肉飯 耶。

台灣馳名鹹酥雞賣相有點焦,炸得略為過火,粉也蠻多的,感覺像在吃脆卜卜的炸地瓜粉,又有點像炸雞軟骨,幸而調味充足,亦的確是台灣夜市鹹酥雞風味,OK 啦。題外話,雖然 lunch set 餐牌的鹹酥雞屬 「主菜」一欄下,上檯卻只是小食的份量,大家 order 的話要留意啊。

還有前菜 北海道烚蛋薯蓉沙律,薯茸 mash 得非常細滑,烚蛋、紅蘿蔔之類的配料也超細碎,味道則主要是蛋黃醬的微酸及蛋香,正正常常吧。

埋單每人 HKD82.5,小試牛刀印象尚可,有緣再試試 à la carte menu 上的台式家常小菜吧 — 四神湯、五香雞捲、澎湖小魷魚 看起來蠻有特色的說!

味道:3.25/5
環境:3/5
服防:3/5

台灣郎 (Taiwan Lang)

西營盤德輔道西 260 號正德大廈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taiwanlang8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