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July 2019

caffè colletivo @ Tuck Shop by Social Club

在 IG 追縱了一位女生,她是「西柚」,也是咖啡精,發掘在西區新開的咖啡店也往往比任何人先早一步,對我而言她的帖子很有參考價值呢。某天看到她貼了在一個叫 Tuck Shop 的地方喝咖啡的相片,Geotag 地圖顯示在 西營盤(然而隔鄰竟是中聯辦…),與我家更只是徒歩 10 分左右的距離,喜愛周圍坐咖啡店的我當然又是「跟機」試試看,嘿嘿。
(攝於 2018 年 1 月底)

第一次來喝的 flat white (HKD35) 入口有點燙,幸而奶泡不失細滑,espresso 底則沒酸味,味道很「堅果」、很「朱古力」,相信頗深烘焙吧?牛奶、咖啡比例也平衡。嗯,蠻喜歡啊。
(攝於 2018 年 1 月底)

Short white (HKD30) 則可以是 piccolo 或 macchiato。把 piccolo 與 flat white 以相同大小的瓦杯盛載並放在一起(見下圖),前者份量明顯較少也不足為奇,喝起來卻像迷你版 flat white 多於奶味應該更輕的 piccolo latte,不過味道也不錯啦。而 macchiato 我就沒 order 過了。
(攝於 2018 年 2 月初)

Cold brew (HKD40) 則是不想喝奶啡時的選擇。沒深究它是否以單品咖啡豆製作,味道完全是ほうじ茶來的,喝罷口腔更殘餘杏仁味的 aftertaste,然而不知是否加水太多還是怎樣,整體而言我覺得偏淡,算不上很喜歡;不過嘛,反正入口夠晒冰凍,冰凍度又夠晒持久大熱天時來一杯仍不錯啦

(攝於 2019 年 7 月初)


咖啡店屬「共享工作空間」Garage Collective 的一部分,我來過的三數次當中,幾乎每次也是場內唯一一位沒電腦喺身的客人呢。
(攝於 2018 年 1 月底)

不想與其他人在 communal table 你眼望我眼的話,偏廳也有兩張二人檯,陽光普照下或許會覺得坐在窗邊有點曬,但這邊的位子較共享桌子「自閉」得多,也頗舒適啊。
(攝於 2019 年 7 月初)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4/5

Tuck Shop by Social Club
西營盤干諾道西 158A 號地下 4-7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tuckshopbysocialclu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