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July 2019

restoran AM @ 古月 (feat. Gen 現)

30-4-2019

早已聽說 北角 有間 
古月 有 辣椒板麵 一直也不以為然,直至 2 月初吉隆坡之行去了獨沽一味只賣辣椒板麵的 Kin Kin明明只是簡單把肉末、脆銀魚、溫泉蛋與乾辣椒拌勻白麵條同吃,聽起來無乜特別,效果卻是超好吃!而在彼邦見識過 the real deal 嘛,我也終於在去開北角的一天順道去吃個麵,窺探一下他們何賣馬來西亞 street eats 到連《米芝蓮》車胎人也推薦吧

午市餐牌選擇不少,
價錢也相宜,但我的目標只有一個,其他嘢完全沒放在眼內,哈哈。


招牌辣椒板麵 (HKD50) 有齊肉末、脆鹹魚、炸乾蔥、蝦米、溫泉蛋及乾辣椒,然而或許因為配料鋪滿了,總覺得看起來比 Kin Kin 豐盛得多,哈哈。

肉末有點像粗粒版台式肉燥,鹹香之餘帶有五香粉般的辛香,還有炸乾蔥、蝦米增添 umami;乾辣椒份量不少,但不算
,香味也一般,卻又反而隱約帶白胡椒的味道?脆鹹魚仔賣相吸引,吃起來鹹香十足,質地卻有點韌,遠不如預期鬆脆喎。溫泉蛋則主要用來 bind everything together。把所有嘢與煙韌的麵條大兜亂拌勻,好吃。

隨麵附上的一碗 則可以不試,
好 L 鹹呀喂魚蛋豬肉丸 
蠻爽彈的,味道倒是沒啥特別。

還有 冰糖羅漢果冬瓜龍眼水
,入口夠凍,羅漢果的濃郁以外還的確嚐到淡淡冬瓜味,味道清甜不澀,不錯嘛!吃麵的話加 HKD2 可配細杯裝,份量卻也細唔晒,非常抵飲啊。


埋單 HKD52,雖然
辣椒板麵與彼邦沒得比(註:這樣平排比較或許不太公道?但建記的乾辣椒 blend 真的不知香濃有層次多少倍耶),但也吃得滿意,加上香港而言供應此品的地方本已不多,好此道者,可以一試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古月 (Ancient Moon)

北角錦屏街後街 29 號東發大廈地下 A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ancientmoonhk
------------------



難得來到北角,當然不會只吃一碗麵便打道回府,尤其隔壁正是精品咖啡店 Gen ,正好順道喝杯飯後啡小試啊。

例牌點了 flat white (HKD36),入口有點燙,幸而也頗細滑,espresso 底沒莓酸,不會苦澀,且帶朱古力及拖肥的味道,加上咖啡、牛奶味道平衡,不錯啊。

俾錢時看到 counter 上的蛋糕很漂亮,可惜是日吃不下了,有緣再會吧。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5

Gen 現

北角錦屏街後街 31A 號東發大廈 B 座地舖
http://www.instagram.com/cafe_g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