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August 2019

蚍蜉撼木十豆寸 @ 1963 木十豆寸

30-6-2019

星期日中午大蝗蟲說要到 188 買點東西,我也固然提議「鳩嗚」前順道在那邊吃埋午餐了。人在大有附近,想起了長輩朋友 A 曾推薦一家懷舊 feel 又抵食」的台灣嘢 — 以前他也向我推薦過銅鑼灣的喜越(註:現已結業),吃過一次也幾好吃,也試試這叫 1963 甚麼的食店吧。


懷舊 feel 以外,環境也帶「文青風」,應該頗受那些視 IG 打卡呃 Like 為終極人生目標的甚麼「網紅」歡迎吧


一般而言第一次光顧台式食店我一定 order 珍珠奶茶,惟餐牌上只有「黑糖奶茶」又唔覺有「加珍珠」的 option,加上天氣熱到 hihi,還是來一杯好像 refreshing 一點的 冬瓜檸檬 (HKD32) 吧。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喝加了檸檬片的冬瓜茶,消暑效果不錯,可惜「冬瓜糖」與「檸檬」兩者的味道不太夾,算不上好喝。


大蝗蟲的 烏梅汁 (HKD32) 我就沒試了。

天氣太熱胃口一般,主食逐點了 麻辣牛腱麵 (HKD70) 打算刺激一下食慾,店員卻端出賣相韓式泡菜牛肉鍋的一碗嘢,心頓時涼了半截。湯底稀稀的毫無深度,且不麻、不香,基本上只是中等辣味的牛 stock cube 水,把 L 之作也。牛腱只有兩片,吃起來硬硬的又勁多筋,喂我炆的還更軟熟鬆化喎!另加兩件九唔搭八的嫩豆腐,媽呀!大伏!隨麵奉上的 黑木耳 也不怎樣,吃起來頗爽口,但酸得瞎子也開眼耶。

麵條 嘛,質地非常煙韌,是我喜歡的類型,但夾起來總是黏作一團的,根本未沒撥散耶 — 連煮個麵也如此馬馬虎虎,唔 L 係呀嘛?

至於大蝗蟲的 台式鹽水雞飯 (HKD72),雞胸肉不算硬柴,吃起來滿有五香粉的香味,配以雖無味但至少爽口的青瓜,整體而言不難吃的。

埋單每人約 HKD114,小試牛刀結論絕對是「
伏」,沒興趣再來了。

味道:1.5/5
環境:3.5/5
服務:3/5

1963 木十豆寸

灣仔灣仔道 110 號中匯大樓 2 樓
http://www.facebook.com/1963.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