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April 2022

成就解鎖 Sunday roast @ Joanna's (ft. Four Boroughs)

2021-12-19

眨眼間住在 SW16 的日子快要告一段落,退租前的最後一個週末,我們也當然把握機會「快閃」一下有興趣看看倫敦南部 zone 5 以內的社區啦。選了往 Crystal Palace步,搭得車出街又當然順道吃埋午餐,惟開著 Google 地圖 Explore nearby 亂找,云云餐廳只有一千零一間 Joanna's 看似比較像樣?嗯,也試試吧,反正都係街坊 pub 一啫 — or is it?

一直以為這是麻甩 pub,到步後卻發現環境比預期 fine 得多 — 嘩,好彩沒穿得太頹啫,哈哈。

星期日午市餐牌的主菜選擇不算多,基本上就是一款魚、一款咖喱與多款 roast,而吃 roast 的話則可選牛西冷、烤雞、豬腩或是 vegetarian pithivier。嗯,來英成個月仍未吃過 Sunday roast,試吓都好吖。

Home cured salmon gravadlax, pickled cucumber, buttered bread (GBP9) 是大蝗蟲點的頭盤,我試了一片三文魚後印象是鹹香而 delicate,都幾好吃。

想吃 roast 卻又怕膩,最後我選了 chestnut mushroom, artichoke & spinach pithivier, served with Yorkshire pudding, roasties, buttered greens & gravy (GBP16),哈哈。酥皮外層蠻鬆化的,吃下滿滿牛油香而不油膩;內餡嘛,菇味非常香,雅枝竹也爽嫩無渣,不過菠菜就差一點點,賣相呈「開始發黃」的墨綠色,入口還有陣陣 earthy 泥腥味,不太欣賞。Pithivier 旁有一點點奶白色的東西,牛油、忌廉味蠻重的,是 parsnip purée 嗎?Roasties 就不是我杯茶紅蘿蔔偏硬身,薯仔表面有薄薄一層脆 crust,薯肉卻是粉粉實實又無味,該是 par-boil 薯仔沒下鹽,烚煮時間又不夠,然後為半生薯仔 coat 一層 starchy 液體才入焗爐,強行製造表面上脆卜卜的 crust 吧。Buttered greens 是蒸 savoy cabbage 葉,口味淡麗,也一般爽口,味道卻不知怎的勁似娃娃菜/銀絲旺菜 — 難道這就是「大家都是 cabbage 種不用分那麼細」?哈。Yorkshire pudding 幾鬆泡,可惜既沒預期般有蛋香,吃起來也略乾,大蝗蟲甚至笑說它有點像油炸鬼喎,哈哈。旁邊另上的 gravy 則是蘑菇濃汁來的,菇香甚濃;而雖然配 Yorkshire pudding 同吃就總覺得怪怪哋(註:此品始終都是要配肉汁才對味啦),但作為百分百無肉食的 roast,其實頗細心耶,值得一讚的安排啊。

大蝗蟲點了 roast sirloin of beef, served with Yorkshire pudding, roasties, buttered greens & gravy (GBP19)。牛西冷以 pink in the middle 姿態上檯,質地超粉嫩的,連 fat band 同吃甘香無比,正!Gravy 就當然是肉汁啦,這裡的也調得甘香不太鹹,不過與感覺勁中式的 savoy cabbage 同吃,就怪怪哋了,哈。

連一杯 Les Mougeottes Pinot Noir 2020 (125mL GBP6.5) 及一杯 Camillo de Lellis Biferno Rosso Riserva 2016 (125mL GBP7) 紅酒,埋單每人 GBP32.35,印象不錯,而且大鄉里終於為「第一次在英國吃英式 Sunday roast」「成就解鎖」,係開心嘅,嘿嘿。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5/5

Joanna's
56 Westow Hill, Crystal Palace, London SE19 1RX, United Kingdom
----------------



吃完午餐,例牌又是 咖啡 時間。在 Google 地圖碌了一圈後覺得 Crystal Palace 沒啥像樣的精品咖啡店大蝗蟲卻又找來了看似幾掂的 Four Boroughs — 哎,原來只是我在發雞盲而已,哈哈。

點了 short white (GBP2.8),不知屬 piccolo 還是 cortado,總之喝起來奶泡細滑,espresso 底依舊是這邊常見的 fruity 式,奶味也合乎預期的輕,幾對味就是了。Flat white (GBP2.9) 奶味則當然重得多,奶泡打得非常細滑,還了隻天鵝花,製作超用心啊。

員們也友善,不知是否因為我們的亞洲臉孔,他主動推薦 Covent Garden 的 % Arabica 不錯,又說 Tottenham Court Road 附近有間 Omotesando,有無去過呀,聽講幾好㗎喎云云。而我就當然無話佢知這兩個品牌在香港屬「打卡」多過乜啦(註:that said,香港而言我覺得 Arabica 係好飲過表参道少少少少嘅),哈哈。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Four Boroughs
10 Church Road, Crystal Palace, London SE19 2ET,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