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December 2019

歡迎蒞臨爸llywood @ Papa Gomes (feat. Blend & Grind)

16-12-2019

每次打算在 lunch hour 試咖啡店,午餐通常在附近吃個麵便算,惟是日的咖啡目標在 Soho,附近吃麵的選擇少之又少(連 Seoul Bros 那條街的車仔麵店也結業了,so sad!);好啦,那去吃 bánh mì 吧,店子卻又已開始放聖誕假,還要休息至 2020 年才營業不想吃得太久或太貴,幸而清真寺附近有一家賣印度菜的小店 Papa Gomes,不但以 "quick" 作招徠,消費也蠻便宜的。嗯,so far 在香港吃印度菜也沒怎中伏,也膽粗粗試埋這裡吧

Set lunch 只在平日供應,最便宜的 HKD58 便有交易,是日有齊雞、羊、魚、雜菜菠菜芝士及扁豆 (dal),選擇也不少

選了 chicken curry with naan bread (HKD68)。店主(是吧?)解說這不是 butter chicken,只是以 Indian masala spice blend、薑、香草之類來煮無骨雞肉,落單時還問我要否少辣?為免咖喱會辣至不能吃,安全起見我也只好以 "Yes please? Maybe medium spicy?" 來招架,結果「中辣」後對我而言仍然幾辣吓 — 好彩沒逞強,只要了 medium spicy 啫,哈哈。咖喱汁有點稀,但也不失複雜香料的濃辛,都 OK 的。

雞肉 份量不算少,件頭倒是有點細,幸而煮得軟嫩又入味,也不錯吃。

吃印度咖喱我只愛配 naan bread,拿上手是熱騰騰的,吃起來外酥脆、內 pillowy,很好吃耶!真可惜醬汁偏稀薄,不太「掛」得 naan 去啊。

還有 vegetable samosa外皮既不油膩又頗酥化,吃起來也像焗多於炸,不知怎的頗有英式 shortcrust 之感?內餡則以咖喱薯仔與青豆為主,夠味又熱辣辣的,沒死錯人。

埋單 HKD68,味道不差,份量也夠吃,只是位置有點吊腳,對我而言很難確定會否再來;人在堅道一帶想匆匆吃個不頹的便宜午餐的話,這裡倒是可以一試的
味道:3.25/5
環境:2.5/5
服務:4/5

Papa Gomes
中/上環半山摩羅廟街 31-37 號樂欣大廈地下 1 號舖
http://www.instagram.com/papagomeshk
------------------


而上文提及的「咖啡目標在 Soho」,就是太子臺的 Blend & Grind 了。

咖啡如常點了 flat white (regular HKD35)。入口有點燙,奶泡也有點散,幸而 espresso 底甚對胃口,完全是黑朱古力來的,也帶一點點車厘子般的酸,是熟口熟面的 Redback 味喜歡啊。

店內空間狹小,但側門外有個室外的「偏廳」,涼爽天氣坐在外面,感覺更悠閑寫意;不過嘛,因為始終是室外座位,請有嗅到各式各樣氣味的準備 — 我逗留的半小時內,除了該是來自附近民居的「蝦醬蒸 XX」鹹香,還一直嗅到來自隔鄰 Chicken on the Run 的烤雞香味呢,哈哈。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3/5

Blend & Grind
中/上環半山太子臺 1 號地下 A2 號舖
http://www.blendandgrind.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