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November 2016

肉丸與辣肉腸 @ NOM (feat. Peel Street Espresso Bar)

18-9-2016

星期日中午本打算試試堅道新開 (?) 的 crêpe 店,順便抓大蝗蟲Redback 喝咖啡,惟 12:50pm 左右到步,狹小的店子已座無虛席,還是遲吓再去吧。在 SoHo 兜兜轉轉另覓午餐點,最後去了 Torimen 隔鄰兼 Ho Lee Fook 樓上的 NOM 隨便吃。 

這裡自稱 "not only meatballs",又聽說有個超好吃的 beef tartare 及海膽意粉,然而第一次來始終想吃肉丸啦,加上 weekend brunch 餐牌上有一味 homemade lamb meatballs,剛好啊

Brunch 有 5 款酒精飲品,其中兩款更可轉為 free-flow (HKD180),我則偏偏看中了沒得 free-flow 的 Rosaria - Liqueur VioletteLychee pureeLychee liqueur and lemon juice. Shaken hard. Topped with Prosecco. Served in flute glass (HKD88),哈哈。笛形香檳杯邊沾了一圈糖,但上檯時竟已開始溶解,賣相甚倒胃口,唯有自行把一撻撻嘢抹走才喝。味道像極偏甜的有汽西柚汁,沒酒精感,但完全喝不到預期內的荔枝香味,整體而言麻麻哋好飲而已。

餐牌介紹大蝗蟲的 Amaro Fresco (HKD88) 為 bitter and fresh 以及 composed by Cynar, Ramazzotti, Cocchi Amaro, Hibiscus Liqueur, Burnt orange syrup; topped up with Prosecco & Soda Water我喝了一口卻只留下先偏甜、後酒澀的印象,又是調得麻麻

侍者無啦啦端出來說是店家請我們飲(該是因為他們 serve 唔切嘢食的關係吧)的 橙汁 反而很好喝,雖然喝到不少渣(鮮榨的吧?),但又甜又夠凍,比雞尾酒更出色啊,哈哈。

Homemade lamb meatballs, stew eggplant, focaccia bread, soft boiled egg (HKD158),先談配角吧。蕃茄醬汁蠻香的茄子則仍帶爽,但既香口又吸汁,幾好吃。Focaccia 賣相像 flatbread 多一點,吃起來又韌又乾又無味,差勁;還有旁邊另上的不知名白色沾醬,空口挑來吃完覺得沒啥味道,是 yogurt 來的嗎?

最出色的配角則絕非 半熟蛋 莫屬了,蛋白軟滑,蛋黃流心,把後者與蕃茄醬汁拌勻,頓時「升呢」不少啊,嘿嘿。

至於主角 手造羊肉丸質地鬆泡又軟嫩多汁,而且羊味非常香(註:不是「羶」味!),好吃。

大蝗蟲的 Spanish chorizo, grilled corn on the cob, chipotle mayo, stew beans, poached egg, country loaf (HKD128) 我也舀了一點點來吃,chorizo fresco 鬆軟、辛香、微辣而不太鹹,味道是不錯的;風頭卻被碟底的 stew beans 蓋過,因為 (1) 以我超喜歡的鷹嘴豆為主,而且 (2) 索滿煮完 chorizo 的肉汁,吃起來甘香軟糯,比辣肉腸更吃耶。

旁邊另上的烤粟米也不錯,既抹了辣味蛋黃醬又刨了芝士,本身也烤得香口,幾好吃。

店內環境蠻寬敞的,可惜是日撞正兩檯一行 10 多人、一人手持一杯酒的 expat,輕則高談闊論,重則大呼小叫,媽呀!吵死人了!

埋單每人 HKD251,有興趣再來吃 à la carte 啊,不過就應該不 order 這裡的雞尾酒啦,哈哈。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

NOM
中環伊利近街 1-5 號 1 樓
http://www.nom.com.hk
------------------

Crêpe 沒吃得成,倒是成功去了 Peel Street Espresso 喝 Redback 咖啡。

而且成功坐了我最想坐的窗口位!

大蝗蟲選了 flat white (HKD25),入口屬「熱得來啱飲」的溫度espresso 底仍是「超黑朱古力」feel 得來帶果酸,牛奶比例不高,質地更是細滑無比,只賣 HKD25 真是無得輸耶。

我選了 piccolo latte (HKD20),味道就是 flat white 的加濃版啦,也喜歡啊。
味道:5/5
環境:3/5
服務:3.5/5

Peel Street Espresso Bar
中環卑利街 38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38peelstre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