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December 2019

立體的味道 @ Ramen Cubism 立体派

7-12-2019

猶記得 Ramen Cubism 初開業時係威係勢,在 Instagram 碌 feed 時不斷看到關於它的相關帖子,據悉繁忙時間的長龍更多達百多人,對排長龍討厭至極(註:人在日本則除外,哈哈)的我而言,當然就是「寧願不吃」吧;不久後熱潮漸退,夏天卻也除除來臨完全沒吃熱騰騰拉麵的意欲耶。直至近日天氣稍涼一點,才趁著週末往 IFC 買點東西前順道來吃午餐
入口位於鏞記對面的窄巷

第一次來,當然點 極上白湯ラーメン (HKD118),餐牌上大大隻字寫著它是「林隆臣のおすすめ」嘛。
叉焼非常肥,但因為超薄切,吃起來只覺柔和軟滑,肉香、黑胡椒味兼備,丁點肥膩感也沒有,極級邪惡呀喂!味玉浸煮火喉 OK,惟入口都幾凍吓,而且味付け得不夠入味,蛋黃沒預期香甜,可以更好的。
 
湯底是 鶏白湯厚重、甘濃合乎預期,不過多喝兩口也會覺得幾鹹的;麵條不用自選硬度,幸而吃起來是煙韌的,我喜歡啊。

大蝗蟲的 禁断の塩ラーメン (HKD98) 則是海鮮湯底,味道深沉甘香,有濃濃烤魚的香味,質地卻非常輕巧,賣相也頗清澈,感覺很 consommé 呢。

還有下圖大蝗蟲追加的 溏心蛋 (HKD12)。賣相很不錯,但不明白餐牌上為何日文版本會是「おんせんたまご」?納豆飯早餐會加那些「温泉玉子」,與拉麵那些「半熟味玉」不是不同的嗎?


自家製隆臣餃子 (HKD48) 則好壞參半 — 豬肉餡料非常好吃,集鮮美、軟熟與多汁於一身,可惜外皮煎得不算香脆,同時卻又有陣陣焦燶味,有點掃興。旁邊有兩種 沾醬ラー油既不算辣也不夠香,所以我也較欣賞酸香不嗆的餃子タレ啦。

埋單(註:這裡設加一服務費)每人 HKD152,不算便宜
,吃罷離開後一小時左右更已開始口渴起來;不過嘛,整體而言仍然是好吃的,不用排長龍的話,一試無妨啊。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Ramen Cubism 立体派

中環威靈頓街 27-29 號元益大廈地庫
http://www.ramencubism.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