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October 2020

斧頭鍘伺候 @ Mr. Tomahawk

2020-6-27

一年總有 3、4 次以菠蘿雞」身份出席 C 氏生日飯局的時刻,6 月那一趟的主題似乎是牛扒,搞手在 WhatsApp 傳來的三間餐廳全是扒房來的?而主角們選了大家都未吃過的 Mr. Tomahawk,則純粹因為 (1) 邀約者當中有不吃牛人士,其中一間卻只獨沽一味賣 steak frites,(2) 另一間是我們不時幫襯買牛扒的精肉店的餐廳,惟餐廳手勢麻麻啫

由於席上不是人人吃牛扒,結果
不吃牛的點了龍蝦,而我作為吃牛人嘛,當然就是黐了分享 Tomahawk for 4 persons 套餐那一方吧

先來頭盤 #1 
Cloudy Bay Tua Tua - fresh New Zealand clams cooked in tomato, garlic and onion white wine sauce。Tua Tua 蜆
頗肥美的,吃起來也又甜又無沙;白酒湯汁頗 tangy,但還是齋食蜆好了,皆因湯汁係幾鹹的,絕不宜當湯般喝啊。

第二道頭盤是 
pan-fried foie gras
肥肝多士也。鴨肝看起來像是撲了粉(!?),皺皺的賣相幾醜吓,吃起來脆得有點硬,也不算甘香;墊底的多士則脆得像炸過一樣(註:如果你吃過古法粵菜那些「蝦多士」或「窩貼明蝦」,應該知我想講乜的了),而且甚油膩又隱帶油溢味,效果像把已 stale 掉的麵包丟進油鑊裡去炸,還要是炸功麻麻嗰隻,吃到我反晒白眼。旁邊淡黃色的像是蘋果茸,甜甜的,但鴨肝、多士搞成咁 L 樣,作為點綴蘋果茸幾甜幾好吃也於事無補吧

Crabmeat & mushroom soup - blended mushrooms with handpicked crabmeat infused with a creamy truffle base:質地稀
稀的,也沒啥蘑菇香,唯一慶幸的是忌廉感不重,起碼不像會喚起兒時可怕回憶那些飽飽膩膩的罐頭湯吧;蟹肉份量不少,也頗 lumpy,惟吃起來有點腥,與忌廉湯也不夾。那 "truffle base" 呢?So99y,我完全嚐不到松露的味道,不得而知了。

人在「斧頭扒先生」餐廳,全晚最期待的當然是 USDA Tomahawk steak - signature Mr Tomahawk steak perfectly grilled in accordance to your preference, served with sides of light salad & beer battered chips 了。

生熟度我們選了 medium rare,惟我分到的兩、三件 (1) 全都像 rare 多一點,(2) Maillard reaction 不足,又 (3) 嚴重不夠鹽,而三樣嘢加埋的效果嘛,就是肉味沒給充份發揮了 — 浪費了大好食材,太可惜的說。

套餐 配菜 沒得自選,
只有下圖少少份量 beer battered chipslight salad,幸而薯條炸得不錯,外脆、內鬆化,也下鹽充足,吃起來頗有薯香;沙律嘛,據報 dressing 有日本豉油的味道(!?),不過我沒碰了 — 同時也慶幸我沒碰!

還有 
C 太太分了一點點給我試的 grilled lobster龍蝦肉不算嫩,但頗鮮甜,感覺上比斧頭扒做得更好喎。

Tomahawk 套餐還有餐茶(!),而 4、5 年來幾乎只喝精品咖啡的我點了 熱咖啡,只能以好過無」形容這餐茶吧。甜品則是套餐不包的,席上有人點了 apple pie - served warm with vanilla ice cream (HKD98),賣相算不上吸引(註:這是人家的 order 啦,我不好意思拍照了),我「被 share」一小口試後的結論是,煮過的蘋果酸酸的又有肉桂味,皮卻完全不酥,甚至有點濕溼 — 嗯,還是吃 Häagen-Dazs 朱古力雪糕 (HKD38) 最穩陣,哈。

連一瓶紅酒(註:我只知道那是 2013 年的 Bouchard Pere & Fils,詳情不明唔知埋單幾錢,我只知人均不過千,但幾錢都好啦,這裡也不是我會推薦或再來的地方了。

味道:2.75/5
環境:3.5/5
服務:3.5/5

Mr. Tomahawk
金鐘添美道 1 號中信大廈 3 樓 302 號鋪
http://www.facebook.com/mrtomahawk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