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October 2020

如像我信自己 @ 信州日本料理

2020-9-9

在西區生活多年Arabica 隔鄰的 信州日本料理 當然不是開心大發現,惟多年來總覺得它有點港式,所以一直過門而不入。不過嘛,近年在香港已轉吃海鮮丼,當中更不乏感覺港式但吃得滿意的地方;不吃寿司或おまかせ的話,港式日本料理其實未必全不可取吧?一年一度「給自己的生日飯」,就試試吧。

在入口量體溫,到 counter 入座(註:不用與陌生人搭檯你眼望我眼,正呀喂!)後店方再給我酒精搓手液任用,又給我膠袋作放口罩之用;防疫意識頗強的,安排也貼心,值得一讚。

Set lunch 有 20 多款,刺身、熟食
選擇比例約 2:3;為海鮮丼而來的我嘛,則當然選前者啦。

點菜後極速上桌的是 茶碗蒸し,蛋本身做得不錯啊!入口
無比,だし湯底也清鮮不太鹹;配料則有椎茸、蒲鉾、銀杏、すり身及三つ葉,味道正正常常,款式倒是有點雞肋,為何非用魚板及麵粉蟹柳不可?用細細粒雞肉、蝦肉代替不行嗎?

サラダ 總是「雞肋」,但這裡的沙律菜已預先與 ごまだれ toss 過,菜本身也乾爽不苦,頗有誠意的;而當中
最好吃的是車厘茄,很甜、很 meaty

主角選了 
三重三色丼 (HKD188),うに、いくら、ネギトロ 賣相、比例皆不錯。(1) 海膽先 briny 後甜,不腥不苦;(2) 三文魚子略鹹,但也嚐到不錯的酒香;(3) 蔥吞拿魚腩茸則下
不夠,幸而剁得不錯,既細碎又鬆化甘香,頗用心製作的飯底入口帶微暖,帶丁點兒寿司酢的酸味,可惜質地略為軟身,如果飯粒煙韌飽滿一點就好了。

分別嚐過酢飯及「三色」ネタ後,當然就是下一點點醤油、山葵把
剩下來的所有嘢拌勻,也不錯吃啊。

味噌汁 
配料有若布、絹豆腐 及 滑子菇,湯本身味道沒啥特別,幸而不會太鹹,OK 啦

還有 甜品 呍呢嗱雪米滋,維記來的吧?咬下沒硬掘掘,OK 啦,哈哈。

埋單 HKD207,海鮮丼而言我覺得用料遠不及 Hokkaidon但與石塘咀那家甚麼「omakase 海鮮丼」比較的話,
這裡的性價比就高得多了。整體是吃得滿意的,在西區來說,可以一試啊。
味道:3.75/5
環境:3/5
服務:5/5

信州日本料理 (Shinshu Japanese)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 1 號地下 5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jpshinsh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