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June 2018

魚鱻魚生飯専門店 @ 鱻屋海鮮丼

得悉 太安樓 內開了一間吃 海鮮丼 的店子,起初我是有點 sceptical 的,總覺得開在「掃街夜市裡的平價魚生飯,可以好得去邊?在 IG 看了貼相,各式吞拿魚丼的相片卻又非常企理,而根據《飲食男女》的解說低消費是因為店主從事吞拿魚批發,所以能以便宜的價錢拿到品質不錯的食材云云。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去了一次,結果非常喜歡,個多月內我們已去過 3、4 次了,哈哈。
(攝於 2018 年 4 月下旬)

本鮪満盛丼 (HKD148) 有齊 赤身中トロ大トロネギトロ,當中以中トロ最得我心,甘香豐腴卻不會太膩,好吃耶!赤身賣相頗嫣紅的,吃起來倒沒預期濃郁;大トロ 油脂不如預期重,吃起來感覺上像中トロ多一點,不過反正我從來愛「中」多於「大」,算吧。ネギトロ剁得頗細滑,可惜略為不夠葱,我還是喜歡辛味較重的。飯底 是室溫的,下酢調味 OK,也煮得不錯,吃起來黏黏韌韌之餘還嚐到米香,頗有驚喜。另有 酢牛蒡 及 玉子焼き,前者酸、鹹、脆屬意料之內,後者則頗鬆化,但甜得單調,感覺可有可無。   
(攝於 2018 年 4 月下旬)

大蝗蟲 本鮪中トロ丼 (HKD158) 賣相也靚仔,不過沒試 — 自己點了本鮪満盛丼,仲唔夠麼?
(攝於 2018 年 4 月下旬)

另一次大蝗蟲點的 本鮪大トロ丼 (HKD198) 我試了一小件大トロ,完全是在吃肥脂的感覺!
(攝於 2018 年 5 月中旬)

四色海鮮丼 (HKD118):甘えび 帶爽,而且甘甜不腥,好吃啊!三文魚 有點厚切,幸而吃起來頗爽實,脂肪也不會過多(對呀,其實我不怎麼喜歡肥騰騰的三文魚腩),還好吧。ぶり 又是切得偏厚,吃起來略為太實淨,但滿滿魚油脂的香味,也討好的;中トロ則仍舊甘香豐腴,最好吃非它莫屬了。
(攝於 2018 年 5 月中旬)

鱻屋特選五味丼 (HKD88) 有 三文魚いくらネギトロカニ飛び子,面頭還有一只 温泉玉子。三文魚子該是醤油漬け的吧,雖然與太古城那家 北海丼完全沒得比,但也鹹鮮、甜味兼備,OK 啦。蟹肉、三文魚同樣沒啥味道,飛魚子也沒啥特別,結果ネギトロ 也就輕易成為最好吃的配料了 — 剁得細滑,味道也甘香豐腴,再多下一點白ねぎ的話必定更美味,嘿嘿。面頭的溫泉蛋也比預期出色,一 pat 白色嘢的賣相一般,然而蛋黃溏心,蛋白剛熟,自行下點わさび、醤油,再把溫泉蛋與飯底及餸料大兜亂來吃,入口嫩滑不少,也不錯啦。
(攝於 2018 年 5 月中旬)

特選漁師丼 (HKD88) 則有 メカジキトロぶりとろ甘えび飛び子  三文魚。劍魚腩腩從來非我所好,總覺得在吃一舊沒啥味道的肥脂,這裡的也沒令我改觀;油甘魚腩又是偏厚切,吃起來太實了一點,而且不算豐腴,然而季節問題或許也沒辦法吧。甘えび則最討好,味甜不腥,質地爽身,好吃。
(攝於 2018 年 6 月初)

わさび醤油甘酢生姜 是自助的,當中 わさび 質地有點「牙膏」,卻又比預期清香,而且辣度不重,比預期好。生姜我就沒吃了,不知是否一大包「業務用」的寿しがり?
(攝於 2018 年 4 月下旬)

味噌汁 配料只有若布,喝起來不太鹹,沒期望下也收貨啦。
(攝於 2018 年 4 月下旬)

海鮮丼以外,這裡還供應各式刺身,其中我們每次必點 馬糞うに(半板 HKD58)。室溫、冰涼的海膽同樣遇過,但每次也甘甜、briny 且不腥不苦,只賣 50 幾蚊半板,算是交足功課了。由於旁邊的海苔每次也完全不香脆,我們最喜歡的吃法是把海膽加到海鮮丼裡拌勻來吃,令每一口飯也有海膽的鮮甜,嘿嘿。
(攝於 2018 年 5 月中旬)

至於 劍魚腩 (HKD36) 及 油甘魚腩 (HKD36),前者一向非我所好,後者又普通肥美,加上兩者也切得太厚,吃起來太實 — 不過嘛,既然是大蝗蟲的心頭好,算啦。帆立貝 (HKD18) 就好一點,頗鮮甜的,可惜成粒上吃起來厚疊疊的,實在不是我喜歡的口感,還是 butterfly 吓、薄一點又爽口一點的較得我心。
(攝於 2018 年 6 月初)

最貴的一次埋單每人也不用 HKD250,雖不能與 300 幾蚊一位的北海丼平排比較,但小店的刺身品質一點也不差,我甚至覺得比銅鑼灣那間「豊」更勝一籌,性價比極高的說!
(攝於 2018 年 4 月下旬)

上星期得悉店子正在閉門造車,真期待他們快點重開 — 有了它,西灣河對我們而言才終於叫做有啖好食耶。
(攝於 2018 年 5 月中旬)


話時話,小店位於「太安樓第三街」內,最簡單的前往方法就是找 太安樓場商場最接近老麥那個入口兜少好多冤枉路呢。
(攝於 2018 年 6 月初)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鱻屋海鮮丼
西灣河筲箕灣道 57-87 號太安樓第三街地下 A61A 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