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October 2020

有料,何需扮四條?@ 四爺車仔麵專門店 (ft. Crew)

2020-10-16

是咁的,日前與朋友 J 聚舊時講起「麵尊」,自此兩、三星期以來我便一直想吃 車仔麵,可惜西環兩間我最喜愛的車仔麵店(一間味匠堅尼地城西營盤則是高街麵霸已先後關門大吉,中、上環一帶又沒啥有興趣吃或再吃的店,想試新嘢嘛,看來非去遠一點不可了吧。先在飲食網站搜尋 灣仔 有啥車仔麵店,再把吸引的店用 Wolipay「過濾」一次,最後 bookmark 了兩間麵店;是日就先試 四爺

車仔麵 
三餸起餐牌選擇看似花多眼亂,對一心想盡量多試幾樣的我而言卻不怎難選 — (1) 6 款湯底當中只有一款有代表招牌菜的「星星」標記;(2)麻辣」與「咖喱」餸料總是「老是常出現」,也就是說每樣揀一款便可試到 2 out of 4 款醬汁了 (3) 第三款餸嘛,再選一款「打了星」的就得了。得咗!

湯底 (HKD28) 選了 四爺秘製芫荽皮蛋湯味道卻豬骨湯多一點,而面頭放了少量芫荽、皮蛋,前者更是生的,吃起來仍帶硬身,而且超大味,不懂欣賞。嗯,還期望會喝到華嫂或是家庭式滾埋一堆那種滾湯添,早知選牛骨湯算啦。

餸料方面,清甜蘿蔔 (HKD10) 的確清甜無渣,真可惜只有三件啊,嘿嘿。其餘兩款是分開上的(註:不想分開上的話,自行在落單紙上剔選「餸料毋需分碟上」吧),先吃 咖喱牛筋腩 (HKD15):筋、腩比例是 1:2,牛筋 屬「とろとろ」又軟滑無比,牛腩 則是以瘦腩為主,但也實在太瘦了一點,咬下雖不乾,也不難 shred 成肉絲,但這些肉絲也不腍,腩比筋多著實可惜。咖喱汁 味道大概是泰式黃咖喱及馬來西亞式咖喱的 hybrid 吧,辣度比預期輕,但醬汁丁點不稀,也有椰奶香味,幾好吃 — 不過嘛,若你 look for 的是咖喱魚蛋那種港式油咖喱的話,這個就未必是你杯茶了

第三款餸選了 麻辣豬大腸 (HKD15),得到的是大量紅噹噹醬汁及 7、8 件腸頭,睇個樣都覺得邪惡!麻辣醬屬中麻、小辣,大腸頭質地 Q 軟而不爛,有咬口而不韌,洗得乾淨不羶臭,加上吸滿了惹味的麻辣汁,非常好吃耶!不過嘛,由於腸內肥膏都幾多吓,結果吃了 3、4 件已覺得有點膩,要自行「去肥」;此外,由於大腸亦實在「太入味」,吃至第 5 件已覺得好 L 鹹,只好把最後兩、三件放進湯裡浸一浸,當是過一過水 — 反正都不打算把湯喝光的啦,哈。

麵底選 菠菜麵 純粹因為這是一般車仔麵店不會供應的麵款,好像較有特色 etc,而 tagliatelle 般粗的麵條咬下質地頗 Q 韌,吃至最後也沒發脹或變腍變糊,也算是這樣。那菠菜味呢?其實沒期望會嚐到濃濃菠菜味,但反正麵條已做成綠綠的模樣啦,吃罷起碼感覺良好,哈哈。

餐飲隨便選了 熱奶茶,質地薄身,茶味濃重但茶 blend 味道不行,喝下澀澀的,喝罷更是嚡口嚡脷,令人想起打鑼打鼓說要「放棄年輕人」那品牌的連鎖快餐店的出品,打冷顫也;不過嘛,反正是送的,算啦。

食物中上,配套也不錯,
店員們禮貌周周,店內更是乾淨、光猛又有梳化椅坐,環境比一般車仔麵店不知好出多少倍啊。

埋單 HKD68,車仔麵而言
不算便宜,吃完 絕不是「食碗頹麵」的感覺,且真的超飽耶,是一試無妨的用心小店啊。
味道:3.75/5
環境:4/5
服務:3.5/5

四爺車仔麵專門店
灣仔莊士敦道 25-33 號長康大廈地下 D 號舖
------------------



吃完麵,當然又是咖啡時間了。高水準的精品咖啡在灣仔多不勝數,是日目標卻只有一個 — 新店 Crew 是也!

車仔麵已吃很飽,是日卻又想喝奶啡,piccolo (HKD35) 自然是最佳選擇,而咖啡師問我「要 nutty 定 fruity」,我也當然選前者了。入口細滑,nutty blend 的 espresso 底有齊拖肥糖、榛子及朱古力的味道,而雖然奶味沒預期輕,感覺上像小型 flat white 多於 piccolo,但也好喝啊。

店內地方狹小,
只有最多只容得下兩個人的一張 bench;店子隔鄰卻正好有個小型休憩處,是日 for here 喝咖啡的其他人幾乎全數坐晒出去打卡,結果做就了店內立ち飲み反而大把空間呢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Crew
灣仔皇后大道東 156-164 號安興大廈地下 9A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