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January 2022

solid cooking 者,cornerstone of success 也 @ Cornerstone

2021-8-7

有了自己的廚房後變得「宅」到不行,兩、三年來晚餐幾乎例必自煮,假日也大多烚些丸、煮個麵,或是泡個茶、scramble 兩隻蛋、烘幾片多士吃個 café 風格的簡餐便算,不過凡事也當然有例外,Doubleshot 樓下的 Cornerstone 便是我們其中一個不想食自己的週末、去過又覺得不錯的店。

週末供應的 brunch set (HKD338) 只包 starter 及 main選擇卻全都好吸引呢。

坐在 bar 檯看著 bar staff 開了一包 Redback 的咖啡豆(Redback 正呀喂!),先後製作 espresso、蒸熱牛奶並倒入杯內,用心在面頭的奶泡畫了個花,我也放心點 caffè latte (white HKD38) 了。入口溫度略燙,但咖啡莓酸、堅果香兼備,沒可怕的苦澀,作為「不是精品咖啡店」的出品,算是超額完成了。

頭盤選了 steak tartare, celeriac, truffle, Parmesan, watercress,生牛肉剁得超幼細,入口質地更是鬆鬆泡泡的,很新鮮的感覺耶!調味也 spot on,酸、鹹、微 kick 平衡得宜,還散發陣陣來自松露醬的松露香;金黃色的 Parmesan 芝士脆片更是點睛之作,摏碎與生牛肉他他同吃,超超超香的說!我很喜歡 celeriac 則以 purée 形式墊在底下,幼滑、清鮮不草腥,也平衡了牛肉他他的重口味;還有面頭的 watercress 也略 dress 過,吃起來雖淡,但丁點不 hea 啊。

大蝗蟲選了 cured hamachi, ikura, cucumber, creme fraiche nage,熟成油甘魚 crudo 及三文魚子本身用料上乘,吃起來自然沒得輸,crème fraîche 湯汁口味也很優雅,淺嚐後印象甚佳。

主食點了 Japanese egg florentine, maitake, spinach, ras el hanout, hollandaise。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接觸 ras el hanout,加進 hollandaise 醬汁後顏色變得超黃帶味道帶咖喱的影子,不過在 Wiki 看過關於這阿拉伯式綜合香料的簡介,又黃薑粉又 cardamom 又 nutmeg 又丁香又肉桂的,其實都是煮咖喱常見那些香料啦,難怪味道那麼「黃咖喱」feel 吧。舞茸菇很香、很爽脆,菠菜更是超嫩;而多士是 dark rye sourdough 嗎?顏色深如朱古力,質地倒是外圍鬆脆,中間 spongy,幾討好。

至於面頭的 水煮蛋,火喉而言是完美的,惟蛋黃汁比預期稀,蛋香也沒預期的濃郁 — 嗯,以 Japanese egg 作招徠的話是有點失望,I've had better Japanese eggs(註:已經不是講緊「蘭王」或「新紀元卵 暁」了!)in my own kitchen 喎。

大蝗蟲的 Wagyu steak sandwich, ciabatta, mustard mayonnaise, onion, rocket,medium rare 的牛肉肉味、脂香兼備,質感、味道與 Happy Paradise 紫菜牛油炒牛河的近乎一樣,是 bavette 來的嗎?拖鞋包烘至外鬆脆內 spongy,煮至一 pat 醬般的洋蔥 compote 也超甘甜,小試牛刀結論是「真好吃!」。

連一瓶 still water (HKD36) 埋單每人 HKD375(註:餐廳不收加一,我們最後付了每人齊頭 HKD400 當是 tip 少少),結論是食物好吃,服務也不錯,難怪週末總是那麼旺場了
題外話:是日 walk in 只能坐 bar 檯位,入座後
方發現
原來座位幾寬敞,大把位食嘢,不怕手踭撞手踭啊

味道:4.5/5
環境:3/5
服務:3.5/5

Cornerstone
中環荷李活道 49 號地舖

2 comments:

  1. My I ask which Japanese egg u go f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紀元 暁" is my absolute favourite! for a more affordable, day-to-day-use option though, i used to always get 熊本 Kumamoto eggs that have a クマモン Kumamon figure printed on the label on the box, and were always available at Yata supermarkets.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