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January 2022

五三五四 @ 麺の四

「掃街」,更不「坦囝」,所以 西灣河 對我而言早已吃到無嘢好吃,近 3、4 年每次發現「可以堂食的地方」,幾只要看似不太差的都照殺、照試了。燒鵝店對面橫街內的 麺の四 便是一例,趁著 7 月初其中兩個「要在外面食自己」的星期五晚上有時間,往「開工」前近近哋去了吃晚餐試試。

早已在 IG 看過相片,亦知道他們是街坊小店,而既然知道一定不會是 座銀台風 或是 金色不如帰 的級數,當然也相應地調整期望

第一次來選了 魚介白豚拉麵 (HKD67)。湯是奶白色的,看起來幾乎完全沒油份,魚介粉目測卻只有 1/4 茶匙左右,與少量湯底一同舀起略拌一下後,已完全嚐不到魚介粉應有那種「乾海鮮」的 umami 了。豚骨湯底本身也不濃厚,口味也甚清淡,猶幸也未至於稀 dum dum,喝罷也不覺口渴,算吧。配料有もやしメンマ,後者「噏」味甚重,夾起一條、吃了一寸後決定不碰 — so99y 但真心受不了這樣的氣味耶

溏心蛋 味玉,浸煮火喉尚可,味道卻是甜品級數的甜 — 嗯,似乎是齋用味醂(+糖)、沒下醤油來味付け的結果喎。

チャーシュー 有兩片,明明是豚バラ來的,咬下卻又乾又柴又太薄切;唯一慶幸的,或許是有炙り過的焦香吧。

第二次來想試辣湯,對「海鮮」卻沒啥信心,赤豚拉麵 (HKD67) 也就成了唯一的選擇。湯底質地又是薄身,麻油味蠻重的,辣度則還好,但感覺像是加了勁多豆板醤那重辣,整體而言也算不上香或惹味,not impressed。配料嘛,豚バラ叉燒較上次吃到的軟熟,メンマ倒是「噏」味依舊,不懂欣賞。

味玉 仍是只有味醂的甜,無醤油的鹹來 balance,唯一值得一讚只是火喉不錯而已。

也略談一下 麵條,白色的細麺是爽滑的,然而份量太少了,湯底以外我已把碗內所有嘢全數吃光,吃完卻只約 6 成飽咋喎。

吃辣麵的一次還點了 日式煎餃 (HKD25) 填肚(註:一份拉麵真的唔多夠食!)。椰菜、豬絞肉 etc 餡料頗鬆軟鮮香,作為「焼き餃子」手勢卻是災難級,煎至碟底油淋淋又不脆,更有其中一隻底部是全黑的!旁邊的沾汁根本只是ポン酢,品質也應該麻麻,酸得來不香又沒鹹味 — 嗯,其實粗粗哋索性提供市販那些「ぎょうざたれ」好過吧。

較貴的一次埋單 HKD92,來第二次前本來仍在考慮是否應試埋「黑蒜油白豚沾麵」才下結論,但 so99y 真的不想再浪費時間、金錢來第三次了。

味道:2/5(拉麵) / 1/5
餃子
環境:3/5
服務:3/5

麺の四
西灣河筲箕灣道 186 號永裕樓地舖(入口在海利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