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December 2021

好想越黃越愛,但… @ Việt Nam House 越南屋

2021-5-12

話說我們搬到 中環 後的第 4 天仍未把屋執好 (😅),廚房還未 ready 嘛,晚餐唯有繼續外食吧。猶記得炸雞三文治那條街有一間青色底、紅色字的越南餐廳一直未吃過,只知道消費頗親民的;再埋 check「黃藍」後,最後又抓了大蝗蟲一起試試。

餐牌上有一味「蟹肉湯檬 bun rieu cua」看得我雙眼放光,然而天時暑熱不想喝熱騰騰的湯啦,還是一人一撈檬,再分吃兩款小食好了。

香茅雞扒撈檬
(HKD68) 是我的主食,店員放低碗嘢時卻以「燒雞」稱之,哦?吃起來雞皮倒是薄脆、鬆化又香口,肉也不乾、不柴,但隱帶雪腥味耶,可惜。佐料有大量青瓜絲、đồ chua 絲、生菜絲、花生、金不換絲 etc,我尤其喜歡金不換的辛香及 đồ chua 的酸爽,很開胃啊。

Nước chấm 卻是敗筆,調得太淡了,結果也壞了一整碗撈檬;檯面還竟另有一瓶 nước mấm 鹹魚露供食客自行再調味,蠻哭笑不得的說。

大蝗蟲的 春卷撈檬 (HKD75) 我吃了半條春卷小試,米紙皮是鬆脆的,餡料的肉末比例倒是略高,多吃兩條應該會幾飽膩吧。

小食方面,看見 燒豬頸肉 (HKD72) 底、面仍有一層肥膏,心已涼了半截,肥脂還沒 render 好嘅喂?吃起來也果然不夠經 Maillard reaction 洗禮應有的焦香,同時又肥肥膩膩,掃興。另不得不提,店員阿姐見我們停晒手時吃剩了 3、4 片豬頸肉,竟還好意思叫我們「食埋佢啦,唔好嘥嘢吖嘛」云云 — 仲好講?好食的話我哋一早就清晒了(尤其 in view of 大蝗蟲本身根本超愛吃豬頸肉!),使你叫麼?🙄

牛油雞翼 (HKD68) 就好得多 — 炸功佳,皮脆肉嫩,batter 也有牛油香,手勢比豬頸肉高出不知多少班!不過嘛(是的,又一個「不過」了,唉),雞翼本身的底味沒做好,期望嚐到用魚露醃過的鹹香並沒出現啊。

飲品我沒叫,只呷了一口大蝗蟲的 龍眼冰 (HKD32),小試後是香甜滋潤的感覺,印象不差。

埋單每人 HKD173.5,整體而言絕不難吃,食物卻是從一而終的 hit-and-miss,應該不會再來了。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2.5/5

Việt Nam House 越南屋
中環結志街 50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