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January 2022

「十」陳蹈故,令人「丸」惜 @ 丸十寿司 日本食堂

2021-5-15

週末要跑一趟 旺角 pick up 一些東西,搞掂後都差不多兩點了,還是在附近先吃個午餐才回港島好了。人在 朗豪坊,逐打算去吃應該「伏」極有限的オムライス,奈何店外排了十幾廿人的長龍,唯有又另覓選擇;在 4 樓的 Dining 水牌看看場內有啥其他嘢食,看到一家吃寿司的 丸十,立即到 IG 找 Geotag 看看料理写真,賣相又不錯喎 — 嗯,那也隨便便一試吧,時近兩點已 hangry 得想殺人啦,不想再跑到哪裡再慢慢等位了。

餐廳叫「丸十寿司」,餐牌卻是乜都有 d寿司、刺身、丼物、串焼き、唐揚げ、天ぷら甚至連すき焼き都有,我也頓時對握り寿司沒啥信心(註:周身刀,那會張張利?),還是選 丸十シーフード丼 丸十海鮮丼 (HKD268) 好了。云云餸料當中以 (1) うに 與 (2) いくら 最遜色,韓國產的前者不會苦或腥,但感覺上不怎新鮮,後者則超鹹的,唔係好掂喎喂。(3) 白身魚像是 鯛魚,切至一岩一覃,(4) 松葉かに肉 就實在太有「鹽水かに缶」的感覺了,麻麻哋。幸而 (5) ハマチ、(6) サーモン 正正常常,(7) 牡丹えび 爽甜、不腥、不潺,(8) 中トロ 更是比預期好吃,算不上豐腴鮮美,但也頗甘甜,而最好吃是 (9) 帆立貝,蠻鮮甜的,質地也帶爽,算是這樣。飯底 嘛,塩、寿司酢調味做得不錯,入口倒是有點削,毫無黏韌飽滿的感覺,可以更好。

吃寿司的大蝗蟲點了 おまかせすし盛り合わせ 廚師發辦盛合 (HKD398)。我吃了 赤貝,ネタ咬下先爽脆後帶點腥,シャリ則是散收收的,小試後印象麻麻。

還有貪得意叫的 極上ヒレサンドイッチ 極上牛柳三文治 (HKD168),牛扒卻是全熟的,吃起來肉汁、肉味俱無,白麵包「烘底」後也是扁扁的,塗上超大量とんかつソース 及 マヨ 作醬汁,吃起來一味酸嗆 — 這根本是「永樂園熱狗醬多士 x 茶餐廳薄牛扒」吧?唉。

再放埋 相關餐牌 上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 DKLM,if this isn't 「網絡照騙』」then I don't know what is!

埋單每人約 HKD459,不便宜,但完全是「高級版板長」的感覺,絕對是超級唔抵食不推薦。

味道:2.75/5(寿司/海鮮丼) / 0/5
(牛ヒレカツサンド)
環境:2.5/5
服務:3.5/5

丸十寿司 日本食堂 (Japanese Shokudo Maruju Sushi)
旺角亞皆老街 8 號朗豪坊 12 樓 13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