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January 2022

beer food paradise @ Second Draft

2021-11-16

一直超喜歡 Little Bao 與 Happy Paradise「少爺啤」也是我幾喜歡的本地手工啤酒品牌,所以 大坑 這家食勻三家茶禮的 Second Draft ,跟香港 bye9bye 前當然怎樣也要吃一次啦,嘿嘿。

餐廳與 Alvy's 同為少爺啤的直營店,自然有大量 local taps 任君選擇,可惜最後點的 Young Master School Night cask conditioned session ale (medium HKD67) 嗅起來很 soapy,味道卻淡如水,很是麻麻。

大蝗蟲點了自選三款(但不能選 Northern Monk takeover 的款式)、每款 170mL tasting flight (HKD168),我也當然每一款也呷了一口小試吧,哈。先喝金黃色的 Young Master HEA Session AleCBD-infused 是最大賣點吧?可惜入口只覺輕巧、淡口,不是我杯啤。黑色的 Black Kite Negroni Black DIPA 嗅起來是「令人想起四川涼菜冷盤」的花椒香氣,喝下則帶 citrus 水果的酸香;銅色的 Yardley Brothers Session IPA 有熱帶水果的甜香,喝罷清爽不膩,不過作為 IPA 都幾唔 hoppy 吓。嗯,整體印象普通而已。

人在 taproom 用餐,我們也懶理食物會否太熱氣或是肥到爆炸,最後點了 3 out of 5 也是「啤酒食物」,哈哈。Tai Hang Fries, cumin dust, takana, dried chilli (HKD78) 炸功極佳,咬下超鬆脆無油,孜然粉的 earthiness 很香濃,而雖然薯條本身沒怎下鹽,但配上高菜就剛好了,尤其高菜不只鹹鹹的,還帶微微花椒的 fruity 香味,而且比預期乾身,是非常聰明的 condiment 啊。旁邊的沾醬不知是啥,味道有點像加了高菜、花椒辣油的 mayo,酸酸鹹鹹幾惹味,不過餐牌標示這道菜為 slightly spicy 就其實一點也不辣了,哈哈。另不得不提,一大盤薯條吃至最後一條也完全不油,邪惡至極耶。

Fried Chicken - "Three Yellow Chicken", nam yu mayo dip (HKD128) 炸功亦佳,batter 鬆脆不油,雞肉超超超嫩滑濕潤;旁邊的南乳蛋黃醬調得酸香開胃又不會杰撻撻,也的確有陣陣南乳獨有那種酒香,喜歡

Mapo Burrata - burrata, pork "mapo" ragout, baby spinach (HKD148):紅紅的粗粒豬肉醬真的是「麻婆豆腐」的味道,既有豆瓣醬的香辣,也有花椒麻香,而空口吃是好 L 鹹的,但與淡麗的 burrata 芝士是絕配了,超正的說!雞蛋裡挑骨頭一點的話,則 burrata 本身略 grainy,感覺像普通 buffalo mozzarella 多於 burrata 吧。旁邊的菠菜苗也略 dress 過,吃起來爽脆不草青,丁點不馬虎啊。

White Bait Curritos - fried white bait, curry seasoning, pickles (HKD78) 既香口又鹹鹹辣辣的,不過就不是薯條般「完全不油」,這咖喱口味的炸白飯魚會有愈吃愈油膩的感覺,for this reason 最後我們也吃不完了。

炸物以外,我們還點了一份 Flower Crab Pasta - hand dressed flower crab, butter sauce, thick Shanghainese noodles, egg yolk (HKD298) 當主食分吃麵條是上海粗炒那種粗身白色麵條,口感像極焼きうどん,而先不倒入鎮江醋地空口吃,嚐得到手拆的花蟹肉又甜又嫩,不過拌勻牛油醬汁及蛋黃後,整體效果是不太夾味又超膩的。

不過嘛,真正的「賽螃蟹」配上 鎮江醋 才像樣啦加醋拌勻後果然較易入口,不過同時把花蟹的細緻甜嫩完全掩蓋 — 嗯,始終也 can't have it all 吧。

埋單每人約 HKD536,不算便宜,而雖然 on tap 啤酒令人失望,食物卻是美味又有特色(註:我們吃完更是飽到呆呆滯滯!),值得一試啊。
味道:4.5/5
環境:3.5/5
服務:3.5/5

Second Draft
大坑銅鑼灣道 98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