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January 2022

一起吃雞一起在喝啡 @ Wingman (ft. Knockbox Coffee Company)

2021-7-3

作為雞翼愛好者 (but who doesn't like chicken wings anyway?),除了不時在家 oven-fry 雞中翼晚餐餸菜,我們叫 Deliveroo 吃 Wingman 應該不下 10 次了,然而炸物外送的話,食味難免會有落差吧;直至是日下午要外出有事做,回到中環已 5 點幾,煮唔切飯了,兩口子才終於來雞翼餐廳堂食啦,嘿嘿。 

週末約 6 時到步,店內看似冷冷清,後來方知 原來位子早已給人訂晒,我們兩條友 walk in,也只能坐在近入口位置的狹小二人檯呢。

這裡的雞翼口味近 20 款,「選擇困難」的話還可來個每位 HKD350 的兩小時雞翼放題,但兩條友邊食到咁多嘢呀大佬,還是點回叫 Deliveroo 已選過的 Netflix & Chill - 18 wings, 3 flavours, 1 small plate (HKD268) 套餐,再追加薯條及飲品好了。

不想喝酒,飲品選了 mocktails 欄下的 Berry Paradise - refreshing berries with mint & lime (HKD60)。作為「雜莓梳打」,喝起來也酸香天然,惟完全嚐不到薄荷香味,可惜。

大蝗蟲的 Lemonade - homemade fresh lemonade with crushed lemons (HKD50) 口味對我而言偏甜,但非常足料,檸檬味超香的,OK 啦。

Truffle fries (HKD65) 其實是 fries with truffle mayo,連皮幼薯條炸得脆口不油又夠薯香,空口吃已不錯啊。

Truffle mayo 也好吃,松露味香濃,蛋黃醬也是我喜歡的酸度,喜歡。

18 隻雞翼可自選三款口味,i.e. 每款口味有 6 隻,儘管它們以「三分天下」的姿態上檯,仍然見到都開心啊,哈哈。

Cajun Spice - New Orleans spice mix, fresh lime 是我最喜歡的口味,是日的繼續 earthy、鹹香、微辣,加上雞翼本身炸得皮脆肉嫩,正呀喂~

Espresso BBQ - housemade BBQ mix, fair-trade coffee, chocolate 雞翼同樣炸得皮脆肉嫩又不油,的確有淡淡咖啡香味,幾有趣。

Cali style - garlic, parsley, Parmesan cheese 調味就是大量 Parmesan 芝士、蒜蓉及新鮮 Italian parsley,看似簡單直接,但蒜味超香的,不錯

套餐包括的 small plate 我們選了 Corny Corn - sweet corn, cajun butter, sriracha mayo, Parmesan cheese,上檯也果然如我們所料是 "elote d friend",哈哈。芝士份量不多,是拉差蛋黃醬倒也充足,粟米本身也有燒過的香味及痕跡,咬下微辣 tangy,有烤過的香口,同時又甜美多汁,好吃啊。

埋單每人約 HKD240,吃得很飽,吃罷「罪疚感」更是滿滿的 — 把炸雞翼、炸薯條當正餐來吃,邪惡死了!哈哈。
味道:4/5
環境:2.5/5
服務:3.5/5

Wingman
中環閣麟街 37-43 號祥興商業大廈 6 樓(入口在結志街)
------------------



下午辦事後未到食飯時間,大蝗蟲逐提議不如先坐下來喝杯咖啡?而人在娛樂行一帶嘛,就當然去 Knockbox 吧。

是日熱到黐線,to the extent that 我們連手沖也不想喝,幸而店子的 cold brew 剛好兩款可選,我們也就剛好可以試晒兩款單品豆,「忍痛放棄喝手沖(註:至於為何「放棄喝手沖」會是「忍痛」嘛,請詳見另文)得來也沒那麼 sad 了,哈。下圖 Ethiopia Arbendona Sidama Rumudamo COE#2 2020 (HKD88),超勁花香的,口味也超 fruity,感覺像在喝蜜柑汁,正!
 
另一款是 Yemen Special Reserve (HKD75)。這款單品豆我們最近也買過回家自己浸 cold brew,是日在店裡喝到的卻沒預期的荔枝、玫瑰香味,反而很有「紅茶」的感覺,at the back 還帶點甘澀味,與我們的自家 brew 大不同。嗯,不知店家的咖啡浸了多久,啡、水又是怎樣的比例?感覺上我們 1:12 左右 24 小時 cold brew 還更好喝喎 — 超摟打的說,呵呵。

看來以後還是喝回手沖較穩陣。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Knockbox Coffee Company
中環士丹利街 50 號地下 B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