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January 2022

喝一口茶檔奶茶 @ 茶檔

曾經很喜歡只在日間營業,只賣多士、公仔麵及奶茶咖啡檸茶檸水那種舊式茶檔,然而不知何時開始,要找一杯「不難喝的茶餐廳熱奶茶也不是易事,以前住在西區更是屢試屢伏(註:十多年前最喜歡的祥香,今時今日也不是那回事了),我也索性在 Facebook 奶茶 group 爬文、偷吓師,買一堆 Lipton、車仔及 M&S 茶包回家自己試沖好了。而搬到 中環 後嘛,在外面喝得較多的茶餐廳奶茶,勝香園以外,應該非 機利文新街 這家「黃」店的出品莫屬吧。
(攝於 2021 年 2 月下旬)

這裡其實是新記來的,不過我由始至終也不喜歡他們的豬頸肉芝士麵,也不習慣日光日白吃大大碟飯,頭一、兩次來也只是吃 懷舊常餐 (HKD52) 嚕。
(攝於 2021 年 2 月下旬)

雞扒 福麵 的雞扒是皮肉嫩的,卻醃得異常的甜,如果鹹返一點就 perfec池了;福麵(很久沒吃了!麵底煮得很爽,不過因為福麵一定要配返原袋味粉才像樣,餐牌寫著的「忌廉湯底」也就無法存在了。
(攝於 2021 年 2 月下旬)

沙爹牛肉麵 
面頭牛肉不辣、不沙爹又不沙茶,叫「特濃蠔油牛肉」會比較貼切喎喂。幸而忌廉湯底頗濃厚的,增添食味之餘,牛肉吃起來也好像較滑溜呢

麵底在上檯時還沒煮散,一舊舊的感覺有點 hea,幸而本身也夠熱,自行把麵撥兩撥就 OK 了。
(攝於 2021 年 3 月底)

至於旁邊的 火腿炒蛋 及 多士墊在炒蛋下的火腿沒啥特別,蛋倒是炒得很滑,可惜調味是零,鹽都無粒的情況下,吃起來也頓時覺得蛋味不足了。多士則要麼熱辣脆口,要麼不熱、不脆又韌韌的,太飄忽的說…
(攝於 2021 年 2 月下旬)

蔥油瑞士雞翼煎蛋乾撈麵 (HKD55):瑞士雞翼賣相飽滿,吃起來亦然,皮甜、肉滑,不過也不及煎蛋討好,煎至蛋白有脆邊,蛋黃流心,吃起來也沒劣質蛋常見的腥味,用料、手勢同樣不錯啊!蔥油口味有點像日本人的「ねぎ塩」,調得鹹香,然而白飯轉做乾撈麵後原來與蔥油並不夾味,可惜

話時話,乾撈麵 底吃得出是 Indomie,份量卻應該有兩餅,吃著吃著超膩的,吃不完啊。
(攝於 2021 年 4 月中旬

胃口不大的一天點了配 鹹牛肉  炒蛋 的 雙併牛角包餐 (HKD30)。牛角包熱熱的,質地比預期 flaky,不過就當然不可能要求它有 Robuchon Salon de Thé 牛角包的級數吧,哈哈。鹹牛肉奄列看似皺皮,吃起來倒是鬆泡不死實,蛋煎得香,鹹牛肉份量也充足,不差啊。
(攝於 2021 年 7 月中旬)

唯一不喜歡的是包內塗了像是 Miracle Whip、炸髀沙律常見那種抹醬,少少酸、多多甜事小,與牛角包、鹹牛奄列同樣不夾事大也。
(攝於 2021 年 7 月中旬

飲品我只喝過 奶茶,熱飲的夠熱,既香濃又滑溜,沒苦澀味,喝罷也沒一口酸味,水準之作也。
(攝於 2021 年 2 月下旬)

凍奶茶 (+HKD4)「少甜」後甜度剛好,味道也香濃不澀,質地就當然沒熱飲咁滑,不過若天口熱到 hihi 仍堅持喝熱飲的話,我應該已中暑倒地了,哈哈。以不鏽鋼保溫杯盛著也是值得一讚的地方,由始至終也就保持超級冰凍,爽呀!
(攝於 2021 年 4 月中旬

店內
空間狹小,幸而 so far 來過的日子也不算人多擠迫;而全場最正的位置嘛,就一定是角落頭的自閉位了,呵呵。
(攝於 2021 年 7 月中旬

最貴的一次埋單 HKD59頹食而言不算便宜,但奶茶好喝,食物不劣,地方乾淨,阿姐們亦其實甚有禮貌,還要是「黃」底,也值得支持的。
(攝於 2021 年 7 月中旬

味道:4/5(奶茶) / 2.75/5(其他)
環境:3/5
服務:4/5

茶檔
中環機利文新街 20 號永康樓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