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January 2022

お妻み @ Zuma (ft. Knockbox Coffee Company)

2021-8-5

雖說一起生活後每晚也會一起吃飯,兩口子倒已很久沒 lunch date 了。要找個位處 置地廣場 附近的地方 book 定位,立即想起可到「CIAK 系」那家威尼斯式 café 吃意粉,然而 as with 大部分新開的餐廳,一星期前想訂位,平日午餐時段卻已給訂滿,唯有轉地方吧。大蝗蟲說如果諗唔到食乜的話,「其實去返 Silencio 都得㗎」;不過最後我反建議去 Zuma,除了因為我們從沒去過亦因為食物風格與 Silencio 相近,午餐消費也只是貴 Silencio 少少而已 — 好似係,嘿嘿。

平日供應的 Kuebiko set lunch (HKD390) 包括自選兩款頭盤及一份 served with steamed rice 的主菜,只是後者不乏要加錢的款式,所以餐牌所寫的 390 per person 其實是不太 achievable 的,哈

頭盤 #1 選了 California maki with premium snow crab, avocado & tobiko蟹肉、牛油果混和蛋黃醬,配上幼細清爽的青瓜絲,以「裏巻き」格式捲起後沾上飛魚子,成件啪入口的印象是清清哋,蟹肉也帶鮮甜味,作為「加州反卷」也 OK 啦。旁邊的山葵也值一提,賣相雖「牙膏」,嚐起來卻又幾香,比那些一味攻鼻的劣質「染了綠色的 horseradish」勝一籌,有點意想不到呢

頭盤 #2 選了 spicy Wagyu tartare with quail egg and potato chips。空口吃一、兩片(紅皮薯片,是鬆脆不油的,七味粉也並不輕手,由此至終也就嚐到一點點辣味,不錯

和牛他他面頭的小型温玉是鵪鶉蛋來的,與生牛肉大兜亂拌勻,入口超滑嫩、甘香,調味倒是偏向輕手 — Duck & Waffle 那鹹到 hi 的 beef tartare 比較,完全是 the other end of the spectrum 喎,哈。

大蝗蟲的頭盤 #1 是 chef's selection sashimi目測該是鯛魚、油甘魚、三文魚及吞拿魚赤身吧?賣相也不錯,不過我沒試了。

#2 則是 green tea soba noodles with ginger, wasabi & spring onion蕎麥麵算不上 Q 韌但質地還好(註:至於麵條有否抹茶/綠茶味嘛,其實我唔多 care…),つゆ也調得鹹、甜平衡,還有山葵、おろし生姜 及 刻み青ネギ — 嗯,就是正正常常的一客冷やし茶そば吧

主食選了 spicy beef tenderloin with sesame (+HKD180)。餐牌中文版叫它做麻香辣汁燒牛柳」,然而當然不是四川「麻辣」口味啦,這辣汁味道像加了 gochujang 的照り焼きソース,甜甜又帶丁丁丁點辣,再配以大量烘焙芝麻,加加埋埋感覺蠻「韓式」的,但效果也不錯。

牛柳燒至漂亮的 medium rare 酒紅色,入口超嫩,肉味也不錯,好吃 — 明明幾乎零肥脂,質地卻如斯軟filet mignon 果然不同凡響啊

大蝗蟲點了 miso marinated black cod wrapped in hoba leaf (+HKD210),就是以朴葉捲起一同上碟的西京燒銀鱈魚。

魚肉既 flaky 又甘香,而且真的是銀鱈魚(ギンダラ)而非隨便便用其他 cod 充大頭鬼,惟味噌醃醬雖漬け得入味,卻調得太甜了一點。嗯,還是 Nobu 食譜版本 較好吃,哈哈。

後是 miso soup with spring onions配料有豆腐、わかめ及少量青ねぎ,豆腐卻是實實的木綿豆腐還是喜歡細嫩的絹豆腐多一點;味噌湯本身就調得太鹹了,可惜

埋單每人約 HKD645,說便宜就一定是騙你的啦但食物不錯,環境、服務更是無可挑剔,加上這裡是城裡數一數二最貴的商業地段(是吧?),我覺得也不算是離譜的消費,可以一試的。
味道:4/5
環境:4.5/5
服務:4/5

Zuma
中環皇后大道中 15 號置地廣場中庭 5-6 樓
------------------



離開 Landmark 時其實都飽了,卻仍心癢癢想「飯後啡」一下,結果又是去了 Knockbox 一趟 — 反正小店回家途中必經之地嘛,哈哈。(謎之音:藉口多多的說…)
(攝於 2020 年 9 月底)

近一、兩個月大蝗蟲頻頻到此買豆回家自己浸 cold brew,是日自己來喝 pour over,當然試一些他沒買過的豆種吧。選了 Ethiopia Sidama Chire 74110 & 74112 natural (HKD65),咖啡師解說 74110 及 74112 豆種因為帶有花香所以甚受啡農、roaster 歡迎,我喝完倒覺得沒預期 floral,不過就甚有果甜,aftertaste 完全是芒果汁/菠蘿汁來的,正呀喂!而再細看資料咭上的 cupping notes,寫著的是 blueberry jam, lychee, rose, pineapple, jelly — 哦,唔怪得咁 fruity 啦,嘿嘿。
味道:5/5
環境:3/5
服務:4/5

Knockbox Coffee Company
中環士丹利街 50 號地下 B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