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April 2024

捉到鹿要識脫角;那捉到蠔呢?@ The Oystercatcher

2024-3-23

買了票週末往 Woolwich 參加威士忌展覽,屋企出發須搭巴士到 Greenwich 鎮中心轉乘其他嘢,午餐逐打算順道在市集極速吃個熱狗或 burger 便算,惟巴士搭到一半才臨時更改總站(註:對啦,倫敦巴士就是這樣子,只是有了 Hopper fare 機制 後起碼不用因為要無限轉車而無限給扣錢而已),Cutty Sark 都未到已給踢了下車,真是沒好氣又無奈。不過嘛,也當然不是沒有辦法,人在河邊那家 Waitrose 超市一帶,恰巧一直沒緣的 Oystercatcher 就在附近,又碰碰運氣如何?

最後嘛,12:30pm 左右 walk in 是有位的,我們也鬆一口氣嚕,嘿嘿。

餐廳雖叫 Oystercatcher,但我看過官方網頁上的常規主餐牌後,方發現這裡其實並不是蠔吧,也不是 Wright Brothers 或 Seabird 那種專門吃海鮮的餐廳,只是吃 burger、烤雞、炸魚薯條、牛扒之類的普通一間 pub。既然如此,也難怪是日收到的 brunch menu 也又班戟又窩夫又牛油果多士了。

下午將有威士忌任飲,在這裡不喝酒了,點了 Berry Smoothie - strawberry, blueberry, raspberry, banana, coconut, lime (GBP5.5),紅噹噹賣相很足料啊!喝下也酸而不嗆,creamy 而不飽膩,蠻喜歡的。大蝗蟲的 Detox Juice - celery, apple, cucumber (GBP5.5) 則盡是西芹的草青,想不到從不吃西芹的他竟然頂得順把它喝光喎,哈哈。

Salt & pepper squid, lime aioli (GBP8):魷魚肉並不韌,炸漿也不算厚,但實在不夠脆又太太油了,吃了三份一碟,碟底已積聚了一撻撻深啡色的油,反胃。旁邊的青檸蒜香蛋黃醬味道是正常的,但實在杰撻撻得過份,同時卻又不太 dippable — 唔係用了生粉 thicken 呀嘛?

主食點了 fried chicken & waffles, smoked bacon, poached egg, hot sauce (GBP11)。水煮蛋有兩隻,兩隻火喉也很好,蛋白不死實又不會成陣醋水味,蛋黃也流心,可惜用料只一般,蛋黃味道略帶腥,沾上辣汁牛油遮遮掩掩一下會較易入口。窩夫吃下外鬆脆不乾,內不算很輕巧,但至少也軟熟不「麵包」,OK 啦。炸雞是雞胸、雞上髀肉各一件,後者很 juicy 啊!「吉列」外皮不算厚,可惜脆得頗硬,而且炸到啡啡黑黑的是哪招?廚房那盤炸油到底幾耐無換過?煙燻 streaky bacon 就幾難吃吓,質地有點實,而且超鹹,還帶丁點豬肉羶味,用料也太差了。至於旁邊小小一兜的甜嘢,是楓糖漿吧?甜甜的,與窩夫也當然不會不夾。

大蝗蟲點了 ricotta hotcakes, banana, honey comb butter (GBP10.5)。蜂蜜牛油呈一 pat 泥漿狀,賣相都幾醜吓,但又香又滑又甜美,很好吃耶!班戟賣相可以,但作為 ricotta hotcakes 實在重身得嚴重(註:明明 Granger & Co. 的 ricotta hotcakes 比它輕巧幾十倍!),表面也偏焦又太脆口,咬下甚至有在吃炸饅頭、炸銀絲卷那種硬 crust 的口感,肯定是油溫太熱吧?感覺怪怪的。另外,菜名又話有香蕉嘅,跑到哪裡去了?還是其實已給 mush 到蜂蜜牛油裡面?

埋單每人 GBP22.79,雖說 brunch 食物未必能見餐廳的真章,惟是日小試牛刀後印象也只平平,加上位置有點吊腳,我也不怎有興趣專程再來試埋 à la carte 餐牌嚕。

味道:3.25/5
環境:3.5/5
服務:4/5

The Oystercatcher @ Greenwich
Kings Lodge, 7 Victoria Parade, New Capital Quay, Greenwich, London SE10 9FR,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