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October 2017

餘暉可帶走 @ Dazzling Café

16-7-2017

猶記得去年這家來自台灣的 Dazzling 在尖沙咀新開業時風頭一時無兩,曾在平日 1:45pm 左右抱著「過咗 lunch hour 應該唔會無位喇啩」的心態上去碰運氣,店外卻站了 20 幾人在等位,嚇得我立即掉頭而走!今時今日嘛,人氣當然已沒那麼瘋癲啦,加上店子在 皇室堡 也開分店,對懶過海討厭等位的我而言,方便多了

星期日約 12:30pm 到步,完全不用等位之餘,還獲安排到「後花園」入座,滿滿自然光下用餐,真不錯啊。

甚少在 café 吃意粉,但來自台灣的這裡有一味 黃金烏魚子蒜香義大利麵 (HKD108) 供應,怎可不試?意粉沒煮過龍,質地不算 al dente 但也帶點彈性,算是接近日式多於意式吧?金黃色的烏魚子份量頗澎湃的,橄欖油份量也恰到好處,所有嘢拌勻同吃,既鹹鮮無比又不會太乾,超好吃!台灣產的烏魚子來弄 pasta alla bottarga 未必是新鮮事,大鄉里的我倒是非常欣賞,吃得很愜意啊。

大蝗蟲只點了一份 墨西哥起司薄餅 (HKD75) 自己吃,他說早餐還未落膈所以沒啥胃口喎。賣相頹的又甩皮甩骨,我吃了一點點後印象是 tortilla 太薄且「夾」得鬆散,中間的芝士感覺很 processed,蘸以旁邊同樣頹的罐頭吞拿魚沾醬,百分百得啖笑之作。

甜品嘛,本打算試試「香草冰淇淋鬆餅」,落單後店員才說是日「無 waffle」,唯有吃 honey toast 吧。選了口味最「基本」的 經典 Dazzling 蜜糖吐司 (HKD88),上檯是5、6 條 "finger sandwich" 份量的多士安置於大大個方包盒子裡,與以前 Pokka Café 那「銀絲卷」原理「蜜嘜厚多士」略有不同多士條全數烘至金黃香脆,澆下蜜糖再配上吉士醬及呍呢嗱雪糕同吃,固然就是既香甜又鬆脆,幾好吃;「外牆」則是又硬又實的,相信不是 intended to be eaten?感覺很浪費沒錯,但既然用金屬刀大力「捅」之仍切不開,還是不吃好了


飲品方面,凍飲 仲夏熱帶水果茶 (HKD52) 滿有水果香甜但又不會太甜,紅茶味也甘香不澀,且喝起來夠晒凍,消暑佳品也!而大蝗蟲的 印度大吉嶺 (HKD45) 我就沒試了。

埋單(註:設加一服務費)共 HKD404,主要都是我吃,而小試牛刀印象也不錯,可以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5/5

Dazzling Café
銅鑼灣告士打道 311 號皇室堡 3 樓 313-314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dazzlingcafe.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