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October 2017

再趕也要喝咖啡 @ 台北

上年年底快閃 台北 得嗰 2.5 日,時間緊拙下只試了 3 間 咖啡店,嚟緊再飛那一轉,希望可以真正慢慢享受「窩」咖啡店的樂趣吧,哈哈。


(一)

我們下榻
的酒店在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附近,早上要找地方吃早餐、喝早啡,距離酒店不足 100m 精品咖啡館 getmore lab 自然成為最方便的選擇了。

人在台灣,總覺得要喝手沖單品才正路,我們逐來了 哥斯大黎加 西部谷地 舒瑪瓦處理廠 紅蜜處理 (Costa Rica West Valley Sumava Red Honey) 衣索比亞 耶加雪菲 果丁丁村 日曬處理 (Ethiopia Yirgacheffe Gr1 Gutiti Natural)。前者喝起來有榛果般的甘味,而餐牌介紹有「綜合莓果、柑橘」味道的後者則像在喝果汁一樣,惟兩者的 extraction 其實普通而已,質地有點單薄啊。

食物嘛,這裡原來只有甜點,卻比咖啡更有驚喜。我的 焦糖蘋果慕絲 即是「焦糖 mousse 加蘋果」,焦糖 mousse 香甜細滑,面頭砌成玫瑰花模樣的蘋果片則蠻爽甜的,不錯。

焦糖 mousse 內還藏有煮過的蘋果粒,質地比「花瓣」軟得多,吃起來則甜而不膩,也非常好吃。

大蝗蟲點了 cheesecake吃起來輕巧,也不會太甜,與我喜歡很 rich、很膩、很邪惡那種美式 cheesecake 大相逕庭,但反而更適合晨早流流當早餐吃(!),而且面頭的手打忌廉是店長 (?) 現做,滿有誠意的感覺呢。

getmore lab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 165 巷 18 號 1 樓
http://getmorelab.com
------------------



(二)

吃完海鮮丼後往華山文創園區湊熱鬧,順道也看了看附近那個叫 三創生活園區 的商場;走累了想歇歇腳,場內兩個咖啡角落當中又以 3 樓的 Haaya's 看起來較「專門」,當然又去喝一杯吧。

選了 巴西 錫拉多「契瑪莊園」波旁 品種 半水洗 (Brazil Patrocinio "FZ Macaubas de Cima" Bourbon Semi Washed),因為想要一杯 nutty 風格的咖啡,喝起來卻頗有中藥(甘草?)feel,酸度也比預期高,不算超喜歡。大蝗蟲的 巴拿馬 - 玻葵德「艾斯密爾達莊園」特別批次 "皇后" 給夏 品種 日曬 (Panama Boquete "Hacienda la Esmeralda" Reyna Special Lot Geisha Natural 則平衡得多,而且既帶花香又帶微甜,好喝。

咖啡以外,也試了少量甜點。下圖是 原味蜜蘋果戚風蛋糕,質地輕盈、軟熟,吃起來濕潤又有濃濃蛋香,奶油也做得輕柔、富奶甜而不膩,配以煮過的蘋果,非常好吃耶!

手工泡芙 
就麻麻哋,中間的只是普通奶油而非呍呢嗱味 pastry cream,choux pastry 也沒啥蛋香又偏乾涸,可以不試。

還有 手工巧克力
,下圖圓形的一款叫 泥炭巧克力 ,咬下帶點脆,嚐起來則帶點煙灰 (ash) 的味道,感覺頗有趣;另一款 巧克力 則是可可粉鋪面的 chocolate ganache,味道超 dark,質地也超幼滑,賣相、味道也甚有 Royce 的生チョコレート的影子,哈哈。

Haaya's Coffee 哈亞咖啡(三創店)
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 2 號 三創生活園區 3 樓
http://www.haaya.com.tw
-----------------



(三)

華山文創園區以外,我們還去了 松山文創園區 閒逛

平日下午的園區拍得住 PMQ 咁靜局,在入口附近踱了 15 分鐘已覺得我們應該不可能「磨」到 1 小時(汗);然而,走著走著路經這叫 日出印象咖啡館 的角落嗅到咖啡香,好奇之下又試試。

或許因為天氣實在太悶熱明明被咖啡香吸引到此,入座後我卻點了 台東有機洛神黃檸檬茶,哈。這是下了乾洛神花的檸檬紅茶,顏色紅如利賓納,喝起來則是「酸一點的檸檬茶」之味,酸酸甜甜又冰涼涼,爽呀!


大蝗蟲的 手沖單品 阿里山熱帶舞曲,淺嚐後覺得很像焙茶,略帶花香又有輕微果酸,蠻討好的。

店方另送我們一份 掛耳包,包裝上寫著 哥斯大黎加 拉斯拉哈斯 黑蜜處理/熱帶水果 — Costa Rica Las Lajas Black Honey 是也!

第二天回到香港,急不及待開了來試,打開後是撲鼻而來烘焙咖啡的香味;依照包裝上的指示沖泡,喝起來 fruity 而不覺酸,又有焦糖般的甘香,正呀喂!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接觸掛耳包,原來既方便又易用耶,作為簡易版的手沖,真不錯

日出印象咖啡館 (Cafe Solé Arté)

台北市光復南路 133 號松山文創園區辦公廳舍 1 樓
http://www.sole.t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