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May 2018

回到倫敦時 @ London House

14-4-2018

與酒友們到 尖東 參加威士忌節,離場時都差不多 6 點了,且一行 4 人晚上齊齊沒節目,結果又是順道在附近一起吃埋晚飯,嘿嘿。V 說想吃一些「邪惡」的東西,我便提議不如去 London House炸魚薯條?雖然我自己還沒去過但既然是名廚 Gordon Ramsay 開設的餐廳應該不會伏到哪裡去吧。

我們各自選了心儀的酒精飲品,再點了三款 small plates、兩款 main course、兩款 sides 及一款甜品,全數分吃。小食 #1 BBQ chicken wings, spring onion, coriander (HKD108) 就是把雞中翼蘸粉漿炸熟炸脆後拌勻燒烤醬,醬汁酸香不嗆是我喜歡的類型應該下了不少 cider vinegar 吧?炸功也出色,外皮鬆脆,內裡的雞肉也頗嫩滑,好吃。


另外兩款是 quail scotch eggs (HKD78) 及 cheese sticks (HKD88)前者的麵包糠外層炸得鬆脆不油,內裡的 sausage 鬆軟不乾嚡,夠味而不太鹹,還嚐到陣陣像是茴香籽的辛味,最中間鵪鶉蛋更有溏心蛋黃,好吃啊。

至於炸芝士條拿起來是挺身的麵包糠外皮吃下卻是鬆脆無油,內裡的 mozzarella 芝士則拉不到絲,幸而也不會「橡膠」,吃起來淡淡奶香又帶點 Q 彈,不錯。旁邊的沾醬酸香滑溜是 lemon aioli 嗎?喜歡啊。

Fish and chips, crushed peas, tartar sauce (HKD198):先吃炸魚,該是 cod 吧,肉質超超超超滑!外層炸漿切下並沒發出「咔擦」的聲音,但也鬆泡又不會太厚,而且毫無油膩感,超好吃!連皮薯條比傳統英式肥 chips 幼一點,不像 pomme frites 或美式薯條的脆,但也香口不油;而由於炸魚、薯條本身沒啥調味,吃時除了可蘸 tartar sauce 或唧檸檬汁,亦可下點店方另提供的鹽、茄汁及 malt vinegar。旁邊的 crunched peas 卻更有驚喜感不會粉雷雷而且清甜沒豆腥味是新鮮 garden peas 嗎?我最欣賞的是下了一點點薄荷葉作調味清香不少薄荷與青豆也非常夾味,好吃耶!加加埋埋,這應是我在 so far 在英國香港吃過最出色的炸魚薯條,好此道者,要一試啊。

另一味是 traditional shepherd’s pie, onions, carrots, potato purée, Parmesan cheese, brioche crumbs (HKD198),面頭焗至金黃色,賣相蠻漂亮的,吃起來倒沒預期般脆口,相信芝士、麵包糠同樣不算多吧?下面的薯茸倒是超細滑,牛油味不重,但薯味香,是我喜歡的類型;羊 ragù 也濃香而不羶,而且好像帶丁點兒辣味。加加埋埋,好吃。

Truffle chips (HKD68) 是把薯條與黑松露碎屑拌勻,可惜黑松露遠不及預期香濃,薯條更是不太脆,薯肉粉粉的又幾乾吓,令人失望。早知如此,點 skin-on chips 或洋蔥圈好過啦。

Grilled portobello mushrooms, chimichurri (HKD68) 就好得多,啡菇不算很大隻,但香濃多汁,配以蒜味的 chimichurri 醬汁,很惹味呢

至於甜品 sticky toffee pudding, muscavado caramel, clotted cream (HKD88),布丁本身是濕潤又有黑糖的香甜,但對我而言重點從來是焦糖醬啦,而相信這裡的 muscavodo caramel 下了一點點海鹽,吃起來甘甜中帶丁點鹹味,還有 clotted cream 增添奶香味,整體效果卻是濃甜而不膩,好吃 — 明明勁多糖又勁多牛油,吃起來卻不覺膩,這才是真正的「邪惡」耶。

連兩杯 Sweet & Tonic 及兩 pint 香港友 Underground Pale Ale (HKD98),埋單每人約 HKD370吃得很滿意,加上份量比想像中 manageable 得多,人少少也可多試幾樣,不錯啊。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3.5/5

London House
尖東麼地道 66 號尖沙咀中心 G5 及 UG15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