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May 2018

太古夜市 @ The Night Market (feat. House by Kubrick)

9-3-2018

以往在 太古城 吃來吃去都是 海鮮丼 Mango Tree,再唔係就是在誠品的 sensory zero 匆匆忙忙喝 flat white,但最近得悉商場內開了一家台式食店,IG 食友 G 還貼了相說「雖然有點貴,但幾好食」,看罷又幾有興趣。趁著星期五如常要在東區吃,又抓著大蝗蟲去吃吃看。
大勝軒樓上、以前 Kam's Café 的位置

先來 mason jar 玻璃杯配不鏽鋼飲管的凍飲。我點了 珍珠奶茶 (HKD30),入口夠晒凍的,沒特別吩咐「半糖」或「微冰」怎樣的,但喝起來香濃滑溜且甜度剛好,惟珍珠煙韌有餘,吃起來卻沒啥味道,整體印象則還好啦。大蝗蟲的 冬瓜茶 (HKD26) 同樣凍,喝起來甘濃而不會太甜,比珍珠奶茶稍勝一籌呢。

溏心滷蛋 (HKD42):看見每半隻蛋上也放了超大一顆核桃,起初我是有點不高興的,不禁陰謀論的懷疑店方是否把蛋黃浸得過熟,所以用核桃來遮?幸而這是「真・溏心滷蛋」蛋黃溏心黏糯,而且滷得入味香甜,蜜餞核桃更是香甜鬆脆而不會硬硬實實,好吃啊。

滷肉飯 (HKD52) 是大蝗蟲的主食,我舀了一小匙來試,滷肉是切成丁的五花腩,香濃豐腴卻不肥膩,白飯質地鬆軟又不會太濕太腍,好吃。

我則選了 牛三寶麵 (HKD88),因為嗜麵多於飯,又三心兩意乜都想吓試嘛,哈哈。湯底呈深褐色,喝下我覺得質地略薄,但仍然嚐到牛肉香味,又有蔬果的清甜,最後是輕微辣味,喝罷更沒口渴的感覺,不錯啊!麵條是幼身白色的細麵,韌性十足,是手工麵條嗎?是我喜歡的質感呢。「三寶」則是牛腱、牛筋及牛肚,其中最好吃是牛筋,炆得軟腍,吃起來雖不算「入口即化」,但膠質豐富,而且完全不會「彈牙」,好吃!牛肚也不錯,軟熟得來帶點咬口,惟略帶羶味,可以更好;牛腱就切得太薄了,根本吃不出怎樣的味道及質感耶。另有蔥花、酸菜作配菜,後者爽口不太酸,份量不多,但反正漬物從來非我所好,對我而言少少哋都 OK 啦

還有 蒜香豬頸肉 (HKD88),明顯就是大蝗蟲在餐牌看到它後雙眼放光,所以我們順理成章點了一份的一道菜吧,嘿嘿。切成丁的豬頸肉超爽口,沾滿了香又鹹、像是平日吃鹽酥雞會配的味粉,還有同樣又香又鹹的炸蒜末,吃起來都真的頗重口味,卻又令人一口接一口的吃,哈哈。內裡另有洋蔥及炸脆的鴻喜菇,後者非常香口,前者則爽甜不油膩,也不差。賣 HKD88 一份我覺得有點貴,但幾好吃吖,送啤酒應該更不錯吧。

埋單每人 HKD180,不算便宜,但今時今日在太古城吃飯怎會便宜啦,在美食廣場吃個邪惡拉絲芝士三文治都要 70 蚊啦?小試牛刀印象不錯,有興趣再來啊。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4/5

The Night Market
太古城太古城道 18 號太古城中心二期 1 樓 102 號舖


太古城戲院重開其實與我無關(so99y 唔睇戲的),場外開了 Kubrick 對我而言倒是好消息,因為太古城多了一個喝咖啡的地方嘛,哈哈。

猶記得以前在油麻地的 Kubrick 喝過一、兩次奶啡,奶味總是重得過份,看到太古城這邊有 piccolo (HKD36) 供應,我也二話不說來一杯了作為 piccolo 都算超大一杯,幸而奶味輕合乎預期,質地卻不失細滑,且嚐到 espresso 很「花生」、很堅果的味道,蠻喜歡呢。

咖啡好喝,可惜礙於土地問題,環境就遠不及油麻地舒適,主要因為「戲院外」始終是開 hea hea 的商場公用空間,我逗留的半小時內,全場只有我一人真的是顧客,其他坐在無背座位的人全是齋坐無幫襯,其中還不乏高談闊論大大聲講電話的煩膠 — 唉,想來喝一杯的話,還是自求多福吧。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House by Kubrick
太古城太古城道 18 號太古城中心一期 5 樓 UA 太古城中心外
http://www.facebook.com/housebykubric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