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June 2019

無湯不成席,但我有炒河與拌麵 @ 吉隆坡

2 月初在 吉隆坡 過的 EnakBijan 都是正宗地道兼乾淨舒適有冷氣的馬來西亞菜館,然而要吃 粉麵 類的話,實在不得不往地踎食店裡鑽,因為通常最好吃的都在這些地方呢。上一次飛馬來西亞(都差不多 10 年前了!)仍是少少辣也喊救命,而今時今日連大蝗蟲吃辣不再「幼稚園級」,當然立即抓一起到 Jalan Imbi 的 城茶餐室 char kway teow 去,呵呵。 

其實多年前
誤打誤撞下來過一次,至今印象卻仍深刻,因為 炒粿條 下了不少螄蚶與豬油渣,超好吃之餘在香港更是完全沒見過!而是次住在 Bukit Bintang,食店距離下榻酒店不到 5 分鐘腳程,唔係唔食呀嘛?

(攝於 2010 年 6 月下旬)

下圖 炒粿條 大碟版 (RM13),入座後一直聽到師傅在爐頭炒嘢到「馮馮」聲,end product 鑊氣強勁也屬預料之內。薄滑河粉下了大量蝦仁及鮮嫩的螄蚶,還有爽甜的芽菜同炒,香口吃至最後碟底卻沒啥油份,是自己在家做不到的效果呢。可惜的是因為怕辣而跟師傅「單」聲想要「少一點辣」,結果竟是完全不辣,回想起來我們實在 on99 耶。


午餐時段二人只吃一碟炒粿條當然不夠飽,也點了一份 豬腸粉。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吃馬來西亞式的 chee cheong fun,與香港那些腸粉最明顯的分別固然是形狀,這裡並非菲林般的「一卷卷」,像河粉的「一箸箸」,薄滑吃起來也有點像放湯用那種河粉,哈哈。醬汁也大不同,黑黑的醬汁味道像是下了豬油及豆豉醬的甜醬又有點像 rojak 的醬汁,與香港人的「麻醬、甜醬、芝麻」是完全兩個世界。嗯,有趣的風味啊


熱到 hihi 的天氣當然少不了冰飲。Iced tea with milk 完全是「茶走」的味道,iced coffee 味如啡走」,同時又像極日本那些自動販売機那些罐裝咖啡,哈哈。



味道:4/5
環境:2/5
服務:4/5

城茶餐室 (Restoran Win Heng Seng)

183 Jalan Imbi, 55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炒粿條是出發前鎖定要吃的一味,
chilli pan mee 卻是大鄉里的我抵達吉隆坡後無聊下 Google 才認識的一味,當中 Restoran Kin Kin 除了是 Google 搜尋結果中老是常出現的名字,據說還是辣椒板麵的発祥地,好奇又有時間之下也去吃吃看。


位於 Chow Kit 的總店只賣獨沽一味 辣椒板麵 (RM8),想吃其他嘢的話,頂多只可散點魚蛋、豬肉丸及炸豆卜當「加餸」,果然是辣椒板麵專門店喎。從 Google 及 Instagram 找到的相片所見,這裡的辣椒板麵配料都是豬肉碎、脆鹹魚及水煮蛋,我們三人沒特別要求下點了三碗,R 那一碗的脆鹹魚卻被冬菇取代了?不明所以,結果卻又錯有錯著,咁啱 R 說他不嗜鹹魚喎,哈哈。麵條是店家自製,賣相白白的,頗粗,摏破水煮蛋把溢出的蛋黃當醬汁,再與豬肉碎及脆鹹魚大兜亂拌勻同吃,吃起來富韌性(甚至有點 al dente)又鹹鹹香香,好吃。


不過嘛,作為 chilli pan mee,明顯 chilli 才是靈魂吧。據悉 乾辣椒 自家炒製的自家 blend,食還每檯放一 jar 任由客人自行添加。先舀一茶匙拌麵小試,香辣惹味屬意料之內,沒想到還帶微甜味,超喜歡!吃著吃著不禁愈加愈多,結果吃至最後我滿頭是汗;而吃罷喝掉隨麵奉上的 枸杞蛋花湯,就剛好清清熱、降降溫了,哈哈。


連兩杯 竹蔗馬蹄水 (RM3.5) 埋單每人 RM11.5(以 RM1.00 = HKD1.92 的滙率計算,約 HKD22.10),超超便宜又超滿足,不枉此行也。
味道:5/5
環境:2/5
服務:3/5

建記辣椒板麵 (Restoran Kin Kin)

40 Jalan Dewan Sultan Sulaiman, 503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