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June 2019

串里老母 @ 串酒里

9-6-2019

傍晚有事要到美麗華商場附近一趟,預計要 9:00pm 才能吃晚餐,出發前又是
預先找找看四周有啥宵夜/late dinner 的選擇。在飲食網站亂 click 一通,看到一個叫 串酒里 的地方,位置在 山林道咦?不就是早前朋友 V 在 WhatsApp 分享過「粗口啤」相片那間店嗎?有串燒吃,又有手工啤酒喝,有興趣喎喂。


粗口啤酒 只有瓶裝,但反正其實是本地品牌 麥子 為他們獨家釀造,沒 on tap 也沒所謂吧。我點了一瓶  (HKD78),餐牌解說下了東革亞里 (tongkat ali) 釀造,不過大鄉里的我喝罷只覺得是很淡的 American pale ale 而已。大蝗蟲點的  (HKD78) 則就是麥子的 鹽田,我喝了兩口結論是 (1) 微 hoppy 及 (2) 陣陣橙皮香味印象與數年前網購喝過的瓶裝鹽田一樣。嗯,我覺得兩者也不特別好喝,賣 78 蚊一瓶並不抵飲,手工啤酒愛好者們,留意返。


我們剔了一 round 共 10 款焼き物,先上檯的是兩客粟米。下圖左邊是 香脆蜜糖燒新鮮粟米 (HKD29),很甜,也非常爽脆;醬燒牛油新鮮粟米 (HKD29) 則沒那麼甜,但牛油味香濃帶微鹹。兩款也不錯,我卻忍不住貪心一點的推想:「溝埋一齊做『蜜糖牛油粟米』吖笨」的話就好了,一定 perfec池啊,呵呵。


秘製醬汁香燒豬頸肉(兩串)(HKD68) 及 自家製惹味雞肉串(兩串)(HKD38) 是大蝗蟲的柯打,後者我吃了一小粒肉,有點乾,不太喜歡;前者就非常好吃,我吃了兩片,超爽脆又有烤香豬油般的獨特豐腴甘香,吃起來卻完全沒油膩感,極級邪惡呀喂!


下圖左邊是 黑胡椒香燒雞翼(兩隻)(HKD32),雞皮表面看起來有點焦黑,但滿滿像是燒汁的甘香帶甜,肉也燒得很嫩,好吃。右方是 鹽燒厚切牛舌 (HKD68),目測有成 1.5cm 厚,果然非常厚切喎。牛舌烤至 medium,質地超爽嫩,調味也不只是鹽與黑胡椒,還下了一些帶甜香的不知名香料,味道一絕也!一串賣 68 蚊看似很貴,但既美味又超大一串,我覺得物有所值,值得一試耶。


以為 燒玉子 (HKD32) 就是日式的玉子焼き,上檯的卻是另一回事 — 表面像 crème brûlée,咬開竟是焗麵包布甸般的口感,味道既像蛋撻的蛋漿又像焦糖布甸,完全是甜品來的耶!大蝗蟲説不太喜歡這質地,當它甜品般吃,我反而頗欣賞,哈哈。


惹味汁燒雞泡魚乾 (HKD49):雞泡魚乾頗韌身,而「惹味汁」沒深究是啥,感覺有點像焼肉のたれ,味道甜甜的,整體而言不難吃。


札幌芝麻香燒餃子雞翼(兩隻)(HKD49):餐牌寫「餃子雞翼」,咬下內餡卻是明太子來的?而大蝗蟲說覺得太辣吃不下,最後也就益咗我了,哈哈。核心的明太子鹹香不辣又有 paprika 的辛味,外圍也雞皮微脆,雞肉不老不乾,就連雞翼尖的骨頭也是脆卜卜,好吃。


最後是我最期待的 黃金蒜蓉燒日本廣島蠔(三隻)(HKD88),而明顯地蒜蓉才是這一味的主角啦。「黃蒜蓉」其實就是廣東人吃「蒜蓉粉絲蒸 XX」那些先炒後蒸的金蒜,蒜香超超超超超濃,鹹中帶微甜,還要是不膩的,邪惡至極!


蠔肉卻是得啖笑之作,單獨吃則既 overcooked 又無味,唉!早知吃燒虎蝦啦!

埋單每人 HKD389,雖然粗口啤令人失望,食物卻比預期好吃,可以一試啊。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4/5

串酒里 (Kebabeer)

尖沙咀山林道 6 號富林大廈地下 B 
http://www.facebook.com/kebabeerbb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