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June 2019

例行啡地 @ The Usual Place

對 Alvy's 附近開了一家 文偉電單車 不以為然,後來卻又發現他們有個叫 The Usual Place 的 annex,還要是賣咖啡的 — 電單車我唔識揸,但精品咖啡我啱呀喂!
(攝於 2019 年 1 月中旬)

每次路過也會覺得,其實這咖啡角落是否「女友/老婆寄存處」來的啊?哈哈。

(攝於 2019 年 6 月中旬)

第一次來又是喝 flat white(屬當時餐牌上 white 一欄下,2019 年 1 月價 HKD33)。入口是燙嘴的,質感也有點薄,但奶味不重,且 espresso 底既有朱古力般的甘,也嚐到莓果的酸味,
不錯耶。
(攝於 2019 年 1 月中旬)

熱到 hihi 需要的日子則喝過 iced long black(2019 年 6 月價 HKD31),咖啡表面有一層 crema 與薄薄的泡沫,拌勻喝之味道蠻 nutty 的,有黑朱古力般的甘苦,然後是丁點兒橙皮般的 aftertaste;凍冰的喝,消暑效能固然不容置疑,入口卻仍帶點油感覺 — 嗯,雖然 long black 沒牛奶成份,然而若這是熱飲的話,相信仍會幾膩吧。
(攝於 2019 年 6 月中旬)

天氣太熱的另一天試了 lime espresso(2019 年 6 月價 HKD28),該就是 espresso、lime juice 的混合,再以三片青檸作 garnish 吧?黑咖啡面頭有一層奶茶色的 crema,入口酸味、苦味不輕就一定的了,然而陣陣來自青檸 zest 的清香很是討好,,加上喝起來竟帶點像花椒般的辛味,又有鹹柑橘般的 aftertaste,不伏啊!而且感覺上比冰凍的 long black 還更消暑,喜歡剛烈風格黑咖啡的朋友們,可以一試呢。
(攝於 2019 年 6 月下旬)
(攝於 2019 年 6 月下旬)


甚少在咖啡店吃東西,這裡除 drinks 以外供應的少量款式甜點卻全是自家製品,感覺頗有誠意的,sugar rush 的一天也買過一件 double chocolate cookie (HKD18) 小試。作為美式軟曲奇質地蠻 crumbly 的,幸而熱熱的吃,朱古力味香濃又有少量 walnuts(好似係)的脆,也符合美式軟曲奇應有的偏高甜度(註:若你吃過扮晒健康的「少甜」美式軟曲奇的話,應該明白美式 soft cookie「不夠甜」的話是不會好吃的!),配上無糖的黑咖啡同吃,剛好啊。
(攝於 2019 年 6 月中旬)

店內算不上好坐(除非你覺得無背座椅很
舒適吧),招呼卻是十級好咖啡師們友善好客得來不會太熱情,又主動提議替把曲奇烘熱,見我的咖啡喝得七七八八,又主動斟杯水俾我慢慢坐;對總喜歡獨自呷著咖啡發呆的我而言,真不錯的自閉點啊,哈哈。
(攝於 2019 年 1 月中旬)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5/5

The Usual Place

西環(堅尼地城)堅尼地城海旁街 33 號地下 6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tupespress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