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June 2019

當「焗」者,被迷倒了 @ Bakehouse

10-4-2019

早上要到 灣仔 辦點事,搞掂後其實時間尚早,是日沒吃早餐耶,11:00am 左右已餓到 hihi 了,與其兩小時後又要再出來吃午餐,不如到 Bakehouse 吃個三文治當 brunch?以前買過他們的 baguette 覺得很好吃(註:牛角包我反而不太欣賞,總覺得鬆脆有餘,牛油香味不足呢),大蝗蟲也曾說他們 set lunch 的 Gruyère 芝士火腿 sourdough 三文治不錯;還不到 12 點,堂食應該不用等位喇啩?

一條友到步果然立即獲安排入座,但我坐下還不到 10 分鐘,門外已出現人龍了

是日雖餓,但也不想吃太多,set lunch 還是選 2 courses (HKD108) 再加一杯飲品好了。


近年已絕少在「不是精品咖啡店」的地方喝咖啡(無謂浪費 quota 嘛!),然而據悉這裡的咖啡由 Urban Coffee Roaster 提供,我也放心來一杯 caffè latte (+HKD25) 了。賣相白白的,喝起來奶味非常重,espresso 底則帶拖肥般的甘甜,作為「不是精品咖啡店」的出品,也算是這樣了。


對 panzanella 沙律沒興趣,頭盤逐選了 chef's daily soup。本日のスープは mushroom,入口頗 grainy,像薯仔般沙沙的口感喝下也像菇味的薯仔湯,not quite what I'd expected,但味道也不錯。面頭少量炸過的蒜片增添香味,還有一點點白色浮物,我本來以為是水牛芝士,但攪拌後沒怎化開,且質地帶杰身,吃起來又不是軟芝士那種「遇熱變煙韌」,反而帶點像檸檬般的酸香 — 噢,是 crème fraîche 來的嗎?加加埋埋配搭不錯。旁邊的 多士 則該是 multigrain sourdough?吃起來既鬆脆又富麥香,還下了一點點 herb oil 點綴,好吃。


主食選了 roasted chicken & bacon club | avocado, fried egg, caramelised onions, mustard mayo, milk roll。先談旁邊的
沙律,青瓜、radish 切至超薄片,吃起來淡淡酸香有點像浅漬け,還有一點點像是芥末子的東西增添辛味,既清新又開胃,不錯。


三文治是 burger 的模樣,賣相絕頂漂亮,要保持靚樣卻絕非易事,皆因 把它拿上手後隨即「爆蛋」,結果未吃已搞到一碟都是蛋黃汁!

雖然吃得狼狽,這「親子サンド」卻非常得我心呢 — milk bun 帶點甜又鬆軟無比,煙肉雖不脆但也不硬,加上味道鹹中帶甜,也好吃;雞胸則是一絕,明明只是烤焗而非低溫慢煮,但吃起來很嫩滑呢,是 brine 了一晚後的成果吧?還有牛油果,既豐腴香滑且 helps bind everything together,正!芥末蛋黃醬及焦糖化洋蔥反而不大嚐到,但反正每一大口咬下都美味非常,大滿足的說~


埋單 HKD133,
不算便宜,但真的好吃,難怪長年累月也是大人気の店吧。下次再來,要吃 sourdough 蛋撻、pain au chocolat、scone、brioche French toast 
等…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Bakehouse

灣仔大王東街 14 號地舖
http://bakehouse.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