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September 2012

深入「鶏の洞窟」的焼鳥処 @ Sumi Yakitori

26-9-2012

早前看到食友 Isaac 在其網誌介紹這裡供應連魚鱗一起吃的炸鯛魚,引得我口水狂流,是日下班又很想吃串焼き,當然又抓了大蝗蟲一起摸路上來試試。話時話,也是今時今日才知道這幢商業大廈的存在,從電梯大堂那些「多姿」的「水牌」所見,幢商業大廈又原來是「遍地野花」的「消遣勝地

無料供應的先付,大量昆布及爽脆鬆化的小黃瓜下了柚子沙律汁 toss 之,吃起來酸爽開胃,是非常「醒神」的味道;面頭的麵粉蟹柳是很久不見之物,吃起來冰冰涼涼甜甜的,又不難吃喎,哈哈。

炸芝士:內裡的芝士已溶掉,吃起來微微的鹹,「吉列」外皮則炸得非常鬆脆,咬下毫無油份,也全不覺油膩,手勢不錯喎!作為佐酒小吃,是成功的。


露筍卷」是豚露筍卷,簡單以鹽調味的薄豚肉燒得乾身鹹香,卻不乾不嚡,配清爽嫩甜的露筍同吃,不錯啊。

燒牛舌超級厚切,吃起來鹹香之餘,還帶點蒜蓉的香氣質地方面,3 out of 4 件是爽口豐腴,剩下的一小件卻是韌到無譜。嗯,有點虎頭蛇尾的說。

下圖前方的是燒雞掌肉,面頭是薄脆微焦的雞皮,下面則是軟骨,吃起來爽脆甘香,幾好吃,也頗有趣;後方的是鶏のつくね焼き,軟骨比例不低,免治雞肉卻偏乾身,整體而言質地太「彈牙」了一點,不喜歡。不要說跟和居和居的名物比較,就連次一級的菖蒲亭鶏のつくね焼き也比這裡的好,有點失望啊。



雞翼往往是「穩陣」之物,這裡的雞皮燒得甚乾身薄脆,雞肉卻又偏乾偏嚡,頗掃興。

燒粟米,粟米本身是清甜的,卻遠不及菖蒲亭的香,看來這裡供應的並非北海道產的貨色,只是一般「煲湯」用的甜粟米?


旁邊那賣相如牛油果肉的香草蒜蓉牛油反而甚討好,蒜味點到即止,塗到熱辣辣的粟米上吃,效果不錯。


焼物整體表現 ok,自己最期待的炸立魚則果然沒有失望。魚鱗賣相如「蜂巢」,炸得非常透徹,吃起來鬆化脆口卻丁點不油,魚肉則軟滑鮮嫩,吃著吃著甚至想起与太呂本店的鱚天ぷら,絕頂好吃也!值得專程來試啊!


焼物、揚げ物,固然少不了啤酒,然而這裡不供應 draught,唯有喝罐裝 Asahi 吧。

地方則非常烏煙瘴氣,我們逗留的一小時內,除了眼睛被「煙燻」得又乾又澀,還帶著一身、一頭的炭燒味離開,幾惱人的。

埋單每人約 HKD325,結論是揚げ物做得不錯,焼き物卻遠不及和居和居的好,然而整體印象也是正面的,可以一試。

味道:3.5/5
環境:1.5/5
服務:3/5

Sumi Yakitori(炭)

銅鑼灣駱克道 485 號恆景大廈 9 樓
http://www.facebook.com/SumiYakitori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