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November 2019

尋找 benchmark 的故事 @ Aziza Egyptian & Mediterranean Cuisine

20-10-2019

一直對 嘉安街 那邊的兩家中高消費餐廳沒興趣,直至近日 Classified 的位址變了 
Aziza 才挑起了我的好奇心,因為新店供應的竟是 埃及菜!大鄉里的我對中東菜式一無所知,幸而 Google 搜尋找到餐廳的官方網頁(註:且原來他們老早已落戶堅尼地城,石塘咀這邊是分店來的!)並看了餐牌,感覺上與土耳其菜蠻相似的 — 嗯,也去學吓嘢、見識一下吧。


點了冷、熱頭盤各一款,另加一款主菜及兩款 sides,再加紅、白酒各一杯,二人分享應該非常夠食了吧?屬 cold mezze 的 babaganough - roasted eggplant, roasted onion, yogurt, tahina paste, parsley, white pepper, lemon juice, cumin powder & olive oil (HKD67) 就是烤茄子被搗爛至一 pat 嘢、再與 tahini 混合的抹醬,質地非常幼滑,沒預期般帶煙燻香味,也不如預期般有複雜香料的 pungency,反而有陣陣 EVOO 那青青的香味,不過味道也不錯;大蝗蟲更是異常喜歡呢。


吃茄子抹醬少不了 pita bread (HKD20),拿上手是超級熱辣的,咬下外鬆脆、內軟熟且帶點 cakey,喜歡啊。


Hallomi cheese - rich creamy cow's milk cheese grilled with herbs & lemon (HKD71):halloumi 芝士
合乎預期實實的,實淨的程度甚至頗有「硬豆腐」feel 耶,哈哈。味道則比預期更鹹,不過也頗香濃,一口芝士、一口白酒(註:白酒是啥,詳見下文啦)加起來甚是匹配,不錯的送酒小菜。


主食則選了 shawerma lamb - traditional Egyptian dish shaved lamb from the spit (HKD125)。
羊肉頗碎濕濕的,入口一點點嚡,幸而不會乾,羊味也頗香,比不久前尖沙咀碼頭那又硬又柴的 lamb shawarma 好吃多了。旁邊另有白色沾醬,質地幼滑,且隱約有淡淡芝麻香味,是 tahina 嗎? 


配菜選了 French fries (HKD30),觀其賣相,九成是一大包那些急凍薯條吧?幸而炸功不錯,也下鹽充足,吃起來熱辣脆口不油膩,收貨的。

紅、白酒則選了土耳其產的,貪得意之餘,當然亦因為相信「中東菜應該配中東酒」,哈哈。其中以白酒 Kavaklidere EGEO Chardonnay 2013, Ankara, Turkey (by the glass HKD65) 較有趣,嗅起來帶檸檬香氣,空口喝則比預期甜口;但配上 halloumi 芝士,效果就很不錯了。


紅酒則是 
Vinkara Öküzgözü 2013, Ankara, Turkey (by the glass HKD85),酒體蠻薄身的,入口也頗 sharp,感覺很「新鮮提子汁」;配羊 shawarma 則還好吧。


埋單每人約 HKD260,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埃及菜,對於是否正宗地道完全不懂品評,只能說是日吃到的幾好吃啦,哈哈。

味道:--/5
環境:4/5
服務:3.5/5

Aziza Egyptian & Mediterranean Cuisine

西環(石塘咀)德輔道西 345 號維港峰地下 1B 號舖
http://www.aziza.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